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刘翔美国复查靠上网解闷 九月初回国备战亚运

2010年08月31日07:22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翔将在下月初从美国返回国内,结束为期两周的洛杉矶复查之行,他随后将正式进入广州亚运会的备战阶段。尽管只有短短10多天,但在美国的日子很枯燥,刘翔就通过网络表达了思乡之情。同时,他还频繁通过网络与关注自己的粉丝进行交流。

刘翔和师傅孙海平是本月16日飞赴美国洛杉矶的,这是刘翔两个月之内第二次前往美国,但与旧伤复发无关。据刘翔的父亲刘学根透露,本次美国之行是上次从美国回来前就事先约好的,美方的医生希望刘翔回去做一次康复检查,详细了解康复进展,以决定接下来的训练强度和方案。在美国复查期间,刘翔还会强化训练,以进一步提高竞技水平。

身处异国他乡,刘翔在美国的日子总是很枯燥的,这让他在网络中直接表示“我想家了”。刘翔最想念的就是家乡的上海菜,“想念家乡的菜肴,这里吃的真的很简单。”对于吃,刘翔一向很在意。2008年底到2009年3月,刘翔在美国做手术,当时田管中心派过去的厨师被拒签,在美国的那段时间,一行人的饮食就只能自力更生了,刘翔偶尔也会客串一把厨师,亲自下厨做饭。而且,当时和刘翔一块过去的还有妈妈吉粉花,刘翔还跟着妈妈学了几道新菜,比如上海本地菜油爆虾。当时吉粉花在旁边手把手地指导刘翔,比如放多少油、什么时候下料酒,刘翔就在炉子上操作,结果第一次做出来就有模有样,让吉粉花大为意外。此外,为了配合肌体力量的恢复,刘翔当时还特意学了煎牛排。

说到吃的话题,不能不说说刘翔对甜品的喜爱。上周四的时候,刘翔在网络中和朋友聊到了冰激凌火锅,他当时就发言说“哇噻,口水下来了”。3分钟之后,他又说“我想下去买冰激凌去了”。心动不如行动,刘翔还真的下楼去买冰激凌,但可惜楼下的冰激凌店关门了,刘翔只能买一杯星巴克的饮料。聊胜于无,尽管没能买到冰激凌,但喝了星巴克之后,刘翔还是赞叹了一句“舒服”。

在美国虽然枯燥,但有一点是刘翔在国内时想都不敢想的好处,那就是可以随便上街,而不用担心被围观。刘翔在微博中就直言:“这里买东西要比国内便宜很多,还很自由。”美国的购物环境也让刘翔感觉很舒服,“买好了,不喜欢可以无条件退还!”

尽管不用太操心自己的衣食起居,但刘翔对自己的人身安全还是很注意的,毕竟美国的治安环境并不是太好。在网络中,刘翔就说:“刚刚下去买东西就我一个人,黑灯瞎火的。走着走着我就想,如果这个时候出现两个黑人拿着枪抢劫怎么办?那我就妈妈咪呀了!

在美国,刘翔有太多的心情和故事,但他也是一个知足常乐的人。刘翔的一条网络留言状态是:“眼睛酸了,想睡觉去了,这里的席梦思好舒服啊。说晚安咯。”看来,只要能睡一个好觉,刘翔就已经很满足了。他或许知道,在一张舒服的席梦思上,做一个好梦,然后黑夜总会过去的,睁开眼又是全新的一天。

成都商报记者 李晶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