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贝帅首战复制皇马悲剧 穆帅投伯纳乌祸害三家

2010年08月31日06: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国际米兰4年换了3任主帅,曼奇尼、穆里尼奥、贝尼特斯3位顶级名帅却无人能在揭幕战敲响得胜鼓,更为诡异的是,穆里尼奥转投伯纳乌推倒的“多米诺骨牌”中,国际米兰、皇家马德里、利物浦三支豪门新季揭幕战齐齐战平、无一胜绩!

“狂人”被莫拉蒂视作“最出色的职业教练”,可惜“见机行事并不太精彩”,为何?“说走咱就走”,甚至不惜以破坏国际米兰的夺冠庆典为代价。穆里尼奥认为他留下一座执教的“天堂”,可谁都知道,巅峰过后必然走下坡,谁来接过“烫手山芋”一度是意大利媒体、球迷的热门话题,贝尼特斯起初并非热门人选,《米兰体育报》5月的民调显示,31.6%的球迷看好卡佩罗,贝尼特斯15.1%的支持率甚至低于米哈伊洛维奇(16.4)。

前利物浦主帅最终雀屏中选,无非是英格兰媒体眼中的“西班牙跑堂”与穆里尼奥同为“龟派足球”的信徒。贝尼特斯自认师承意大利足球,“首先是萨基,然后是卡佩罗、拉涅利”,但西班牙人却绝非萨基类教练,与“狂人”同样信奉“结果高于一切”的理论,2位“结果论”高手次次英超相遇,回回都是将防守进行到底的闷战;6次欧冠遭遇更是沉闷至极,3场0比0、3场1比0的比分当是“龟派足球”的巅峰之作。

莫拉蒂将西班牙人看做绝佳的“过渡人选”,贝尼特斯却不想仅仅拾人牙慧,处处与前任针锋相对,撤掉基地内的穆里尼奥画像、与媒体记者交好等一干细枝末节倒是无伤大雅,但前利物浦主帅却背离一贯的足球信仰,试图另起炉灶打造战术体系。入队之初,贝尼特斯就向媒体撇清与前任的关系,“我们要踢得更好看”、“以破门为目的的控球为国际米兰的出发点”、“减轻埃托奥的防守任务”,处处与“狂人”对着来。

电信杯完胜AC米兰、尤文图斯,超级杯反超罗马,贝尼特斯小心翼翼沿用三冠王阵容迈出的第一步赢得业内人士好评,米兰名宿加利称赞西班牙人干的不错,“更多的流动性、更多的创意、更多的进攻足球”,莫拉蒂更谨慎,提醒贝尼特斯“防守反击不仅是穆里尼奥的‘遗产’,也是国际米兰的传统”,但也承认,“更多的观赏性会为球员带来更多的动力”。

落败欧洲超级杯却让西班牙人现了原形,斯坦科维奇顶替潘德夫、萨内蒂改打防守型后腰、前提坎比亚索,阵型更是改为4312,颠覆性的改革说明贝尼特斯根子里就没打算继承“狂人”的衣钵,意大利媒体、球迷对西班牙人很宽容,《米兰体育报》认为国际米兰的首要任务就是“清除穆里尼奥‘毒瘤’”,该报民调也仅有27.5%的球迷认为错在贝尼特斯。

联赛首轮贝尼特斯将阵型改回4231,战术却还是西班牙人提倡的高位逼抢,66.5%的控球率、22次射门说明国际米兰有优势、却始终不能转化为胜势,为何?米利托、埃托奥、斯内德均为策动反击、需要空间的高手,改打闪转腾挪的强攻,一时间显然不适应。西班牙人还缺少合适帮手,贝尼特斯以马里加首发、以库蒂尼奥替换潘德夫,而前利物浦主帅点名需要的库伊特、马斯切拉诺恰好是右翼、后腰人选,显然这是西班牙人战术的最后两块拼图。

贝尼特斯落败欧洲超级杯,穆里尼奥却没了以往的伶牙俐齿,只以“听到马德里人的庆祝”搪塞,为何?“狂人”的问题更多、更头疼,季前赛伤了卡卡、佩佩、加雷、阿尔比奥尔、加戈,联赛首轮平局不说还搭上了C罗、拉斯-迪亚拉;尽管“银河战舰”花了7800万引援,穆里尼奥要的中锋还是成了泡影,西媒早就指出,中锋能否顺利引进将是决定谁在俱乐部做主的关键,

“狂人”依旧望穿秋水说明皇马还是“老佛爷”说了算。

“狂人”的个性还让其在西班牙腹背受敌,伯纳乌杯痛斥裁判没有保护C罗、联赛首轮与第四官员争吵、讽刺巴塞罗那总是多一人比赛,而媒体似乎也转变了口风,《马卡报》以漫画讽刺穆里尼奥“我还要更多”、《阿斯报》主编阿尔弗雷多撰文批评皇马“即没有明确思路、也没有节奏感,更谈不上优雅”,更指出首轮丢掉的2分“是一条鸿沟”!

贝尼特斯留下的利物浦“废墟”日子也不好过,英超踢了三轮,利物浦依靠第三轮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拿下的升班马西布罗姆维奇,积4分名列第13位,入球不过2粒、失球倒有4个!更令霍奇森尴尬的是,马斯切拉诺闹死闹活去了巴塞罗那,前任还在对本轮送出助攻的库伊特“眉来眼去”,霍太公的苦日子才刚开始!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