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眭禄三金王黄秋爽奖牌王 邹凯与金牌屡失交臂

2010年08月31日04:09大洋网-广州日报周婉琪我要评论(0)
字号:T|T

眭禄三金王黄秋爽奖牌王 邹凯与金牌屡失交臂

北京奥运会冠军邹凯在本届比赛中与金牌屡屡失之交臂。 廖艺 摄

本报株洲8月30日电(特派记者 周婉琪) 2010年“开口笑”杯全国体操锦标赛暨亚运会、世锦赛选拔赛今天在这里落下帷幕,决出了最后5个单项的冠军。

上海队的眭禄包揽平衡木和女子自由体操的金牌,加上女子全能的冠军头衔,眭禄以3枚金牌成为本次比赛的多金王。不过,广东队的黄秋爽继女子团体金牌、女子全能铜牌、高低杠金牌和跳马的银牌后,又在今天的女子自由体操决赛中赢得了亚军,从而以2金2银1铜成为了本次赛事的奖牌王。而这两位“女王”分别在平衡木和高低杠上拿出了自己的自创动作,均很有希望入选即将到来的荷兰世锦赛和广州亚运会的中国体操队阵容。

今天3个男子项目的决赛,山东选手张成龙在单杠比赛中力压北京奥运会冠军邹凯,以一套难度高达7.5的动作赢得冠军,而邹凯继昨天在自由体操的决赛中出现失误后,今天又在单杠动作上出现了明显失误,动作难度仅有7.4,动作质量也明显欠佳,最终输给张成龙0.525分之多。值得一提的是,邹凯在本次赛事中一金未得,而且在北京奥运上夺金的自由体操和单杠项目上都输给了张成龙。此外,男子跳马的金牌落入了贵州队的杜伟囊中,而四川队的冯喆和天津队的王冠寅则并列双杠冠军。

赛后,中国体操队主教练黄玉斌认为选手们总体表现不错,除了极个别选手失误多了一点外,在中国体操的重点项目上,参赛选手还是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不过,黄玉斌指出,中国体操要想在伦敦奥运会上有所作为,必须在动作的难度、编排和完成质量上有进一步的提升。相比于过往中国体操很多天才选手所积累起来的动作质量规格高、轻飘、近乎完美的“中国风格”,目前中国体操选手们的技术还略显粗糙,同时还不够全面,尤其是男子方面缺乏顶尖的全能选手,中国体操急需又全面又有强项的选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