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国米血肉岩石筑起不朽中轴 冠军之心谁敢低估

2010年08月31日06:0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国米血肉岩石筑起不朽中轴 冠军之心谁敢低估

腾讯体育讯 0-0,国米未能在新赛季取得开门红。虽然球队在上半时一度踢的非常平庸。国米在下半时发起多次攻势,但蓝黑军的进攻仍显得凌乱,且欠缺破门的运气。而萨穆埃尔血染赛程不下火线,和肌肉人马里加在中后场筑起的血肉中轴,更是国米敢放手进攻不可或缺的因素。

在赛季前,一直有一种声音:穆里尼奥离开国米后,蓝黑军团也将一蹶不振。几乎没有人看好贝尼特斯在梅阿查的前景,帕托等着看国米的笑话,刚刚加盟的伊布声称要率领米兰踩着国米的肩膀夺冠,加利亚尼也豪言:“有了伊布后,他与小罗和帕托组成的三叉戟将是欧洲最强,我们能够赢得一切……”

看低国米的人们,显然低估了蓝黑军在三冠王后积淀的冠军气质。这支球队,虽然更换了主教练,但他们身上的冠军血脉不会改变,每一名球员都可以为了球队的胜利在场上奋力搏杀。新赛季首战就得到首发机会马里加,在和坎比亚索构建起的双后腰战术中起到了很好的绞杀作用,肯尼亚人打满全场,13次对抗成功,成功率达到76.47%,他的正面拦截非常有效而且干净,竟然没有1次犯规!反倒是6次遭对手侵犯。此外,马里加还有3脚打门和66次传球,这样的数据,令人惊叹!

所谓国米精神,可以简单的浓缩在此役萨穆埃尔血战一幕,在上半场补时阶段,岩石与迪瓦约一次硬碰硬的头球争抢,萨穆埃尔左眉骨被撞开一道口子,鲜血直流。但经过简单的包扎后,萨穆埃尔依然奋战在场上并打满全场!这是勇敢,坚韧,永不服输的蓝黑魂!

这一幕何其相似!上赛季同切沃的比赛,齐沃也是在一次头球争抢中,与佩利西耶脑门重重撞在一起,被撞至颅骨骨折。但齐沃在仅仅34天后就重返训练场,80天后正式复出!罗马尼亚铁卫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就是想帮助国米在欧冠赛场上取得历史性突破。

关于国米气质,穆里尼奥此前也做了最好的诠释,在上赛季战胜中央陆军晋级4强后,魔力鸟就说:“欧冠上的历史性突破,让球队战胜了心魔。即便这支队伍今年无法夺冠,未来几年我们也能办到。”果不其然,国米在半决赛对巴萨的客场比赛中,尽管早早只剩10人作战,但顽强的蓝黑军团依然凭借两回合比分淘汰对手并最终加冕三冠王。

《米兰体育报》此前分析,新赛季意甲冠军很可能在米兰双雄中产生,就首轮的表现来看,4-0大胜的AC米兰显然更具冠军相。而米兰已经到来的伊布,和即将到来的罗比尼奥,都为红黑军团争冠增加了砝码。相比之下,国米更换了主教练,贝尼特斯面对穆里尼奥留下的主力阵容,既不甘于萧规曹随站在穆帅的阴影下,却有找不到更好的打法,反而将最犀利的反击丢掉。对于国米来说,如何应战同城死敌的挑战,贝尼特斯没有想到办法,但国米将士们用鲜血告诉了世界他们那颗冠军的心。

(kerlo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vp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