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罗迪克三盘横扫过首关 用完美胜利庆28岁生日

2010年08月31日04:3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罗迪克三盘横扫过首关 用完美胜利庆28岁生日

罗迪克用完美胜利庆28岁生日 [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1日凌晨消息,本年度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进入首个比赛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男单首轮焦点比赛中,赛会9号种子、美国本土名将罗迪克发挥出色,最终直落三盘以6-3、6-2和6-2击败法国选手罗伯特,用一场大胜庆祝了自己28岁的生日,顺利晋级第二轮。第二轮比赛中罗迪克的对手将是比利时老将奥-罗切斯和塞尔维亚猛将提菩萨雷维奇之间的胜者。

凭借在辛辛那提赛的出色表现,罗迪克本周的世界排名重新回到了TOP10行列中,本次美网他以9号种子的身份出赛,首轮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78位的法国30岁老将罗伯特,两人过去还没有过交锋纪录。

首盘比赛中罗迪克率先发球,在轻松保发之后,他在第2局连得4分强势破发得手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罗迪克凭借出色的发球顺利保发将局分优势扩大为3-0,第4局两人经历了2次平分,罗迪克最终凭借在网前漂亮的穿越完成破发取得局分4-0的巨大领先,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5-1,罗伯特在第7局罗迪克的发球胜盘局中出人意料的破发成功,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到了3-5,但是罗迪克还是轻松保住自己第二个发球胜盘局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两位选手在前4局中各自保发战成2-2平,罗迪克在第5局抓住对方的失误率先取得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2的领先。第7局罗迪克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再次破发得手,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盘局,第8局美国名将轻松保发得手从而以6-2再胜一盘。

第三盘比赛中,罗迪克延续自己的良好手感,在首局比赛中就在两人战成平分的情况下凭借漂亮的正手制胜分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以一个Love game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的领先。第3局罗迪克抓住对方连续的击球失误再次取得破发,并紧跟着轻松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改写为4-0。随后两人各自保发1次,罗迪克在第6局再次打出Love game之后以5-1领先进入对方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7局罗伯特顶住压力成功保发,并在第8局罗迪克的发球胜赛局中以40-15拿到了两个破发点,罗迪克随后将小分追平,罗伯特紧跟着用罗迪克的失误再次先后取得破发点,但是罗迪克都通过出色的发球化解了危机,最终罗迪克成功完成保发,从而以6-2拿下第三盘,总比分3比0横扫对手晋级第二轮。全场比赛耗时1小时41分钟。

第二轮比赛中罗迪克的对手将是比利时老将奥-罗切斯和塞尔维亚猛将提菩萨雷维奇之间的胜者。(禁区灵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