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6明星访什刹海体校 武搏形象大使赞中国武术

字号:T|T

本报讯 昨天下午,武搏会6个项目的形象大使来到北京什刹海体育运动学校,参观了这座北京市乃至全国闻名的体育专业学校、奥运冠军的摇篮、北京培养武术搏击后备人才的基地。在观看了武术、跆拳道等小运动员的精彩表演后,这些在“国际武林”闻名遐迩的武搏明星们无不啧啧称道,即使在身为行家的他们看来,中国小运动员也都个个是身怀绝技的高手,中国的武术搏击文化博大精深。

六位武搏会形象大使都是各自项目的世界冠军或奥运冠军,是国际搏击界大名鼎鼎的人物。比如柔术形象大使法国人贝特朗·格努,他从职业生涯高峰到退役一场都没有输过,可谓国际柔术第一人;罗伦·加德纳这位来自美国的摔跤形象大使曾是悉尼奥运会冠军;佐佐木嗣男是来自日本的空手道形象大使,曾经三获世锦赛冠军。最特殊的当属泰拳的形象大使甘雯妲,她不是专业运动员,而是泰国的环球小姐冠军,美丽端庄的她已经习练了三年泰拳。当听说什刹海体校曾经培养出了马燕红、张怡宁、罗微、冯坤等七位奥运冠军后,几位大使都感到很惊讶,特别是听说作为本届武搏会武术形象大使的李连杰就出自什刹海体校时,更是对这座体育学校充满了好奇和由衷的赞叹。佐佐木嗣男先生表示,日本正致力于使空手道成为奥运会比赛项目,“在日本有300万青少年在练习空手道,但我估计在中国练武术的年轻人应该是数倍于这个数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