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加斯奎特三盘横扫 锦织圭遇对手退赛轻松晋级

2010年08月31日01:0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晚,2010年最后一项网球大满贯赛事,美国网球公开赛今天鸣锣开战,在首日进行的两场男单比赛中,10号球场上法国选手加斯奎特对阵德国的格鲁尔,结果加斯奎特以3-0横扫对手,三盘比分分别为6-4/6-3和6-2。13号球场上日本名将锦织圭对阵哈萨克斯坦选手科罗乐夫,因为对手的因伤退赛,锦织圭以7-6(0)和5-2的比分晋级。

首轮法国选手加斯奎特遇上的是德国人格鲁尔,双方奉献上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前两盘比赛加斯奎特以6-3和6-4获胜,但是过程并不是那么轻松,双方都保持这非常低的失误率,德国人在前两盘仅有3次非受迫性失误,但是更令人惊奇的显然是法国人,在前两盘比赛中法国人打出5记ACE,没有双误和非受迫性失误,一发成功率高达70%,一发赢球率和二发赢球率都在70%以上。所以虽然双方的直接制胜分非常少,但是比赛却打得相当精彩。尤其是第二盘比赛,加斯奎特用了52分钟才以一个破发的优势拿下比赛。

关键的第三盘,士气正盛的加斯奎特连续破发,连下四局,以4-0的巨大优势领先,关键时刻他凶狠的发球和ACE球成了制胜的关键,虽然此后格鲁尔扳回两局,但是还是以5-2的比分落后。第八局,加斯奎特在自己的发球局以40-0拿到3个赛点,他没有让机会溜走,第一个赛点就顺利的拿下了全场比赛,第三盘仅仅耗时24分钟。从而以3-0的比分横扫对手,晋级次轮。

锦织圭的比赛则是首盘就被拖入抢七,双方战成6-6平之后,锦织圭在抢七局中连拿7分,以7-0的小分获胜,从而耗时58分钟以7-6(0)拿下首盘,从各项数据上来看,第一盘双方发挥的不分伯仲,然而从抢七局开始,哈萨克斯坦选手科罗乐夫就受到了伤病的影响,失误急遽增多,连续出现发球双误和非受迫性失误。第二盘比赛进行35分钟,锦织圭5-2领先时,科罗乐夫叫了医疗暂停,随后选择了退赛,从而将锦织圭送进了第二轮。在全场比赛的20局中,科罗乐夫出现了47次非受迫性失误,而锦织圭也有30次,另外还有2次双误,这和加斯奎特几乎无失误的表现正好形成鲜明的对比。(绝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