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黄旭看好“后钻石一代” 将赴李小鹏退役仪式

2010年08月30日23:15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株州8月30日电 (记者 康少寒)“后钻石一代”能否接班,在伦敦奥运会上续写辉煌,老大哥黄旭给出自己的答案。“地球少了谁都能转,他们现在缺少的只是过程和时间。”

黄旭是以江苏体操队领队的身份出现在2010年“开口笑杯”全国体操锦标赛赛场上的。不过,他每天关注的重点除了江苏队队员,还有陈一冰、邹凯、冯喆等昔日国家队队友们。

黄旭和李小鹏、杨威被国家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誉为中国体操“钻石一代”,北京奥运会中国体操男队能够夺得7枚金牌,三位老将功不可没。北京奥运结束后,随着他们相继退役,年轻一代能否接班成了大家谈论的焦点。

“刚离开国家队那会儿,邹凯也曾跟我说,‘你们走了,我们怎么练?’以前,他们都是在我们这些大队员的庇护下参赛和训练,突然有一天他们走到了前面,心里有一些压力也是可以理解的。”

黄旭对华奥记者说,“地球少了谁都能转,我们退了才可能有更多的年轻人顶上来。当然,也不可能是我们刚退,他们就能立即顶上来,这得需要一个过程和一些时间,也希望大家不要给他们太多的压力。我相信,走过这段适应期,他们肯定没有问题的,因为当初我们也是这么走过来的。”

此次锦标赛,陈一冰、冯喆等国家队主力队员都发挥了较高的水平,在各自的强项中夺得金牌。去年全运会和世锦赛后首次亮相的邹凯只获得一枚银牌和一枚铜牌,“这么长时间没参赛了,对比赛的感觉肯定有些欠缺,随着后面比赛越来越多,我相信邹凯的成绩也会越来越好的。”

黄旭说,他之所以看好“后钻石一代”,“主要原因是他们都很努力,而且都很明确自己的目标,那就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再次夺取好成绩。那天段局也说了,‘我们是举全国力量备战’,只要队员有目标,前景肯定不会错。”

黄旭最后告诉记者,锦标赛结束后,他并非立即回江苏,而是前往长沙,参加9月1日湖南卫视为队友李小鹏举办的退役仪式。至于自己会不会也搞一个退役仪式,黄旭笑称,“还是免了吧!”(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