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鲁能中超第三冠几唾手可得 京沪鲁PK最后决战

2010年08月30日22:15腾讯体育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如若山东鲁能能够保持如今的良好势头,避免阴沟翻船的话;联赛桂冠已经可以看作为鲁能的囊中之物。

腾讯体育讯 本赛季至今为止,联赛已经进行了二十一轮的较量;而联赛冠军也随着山东鲁能的一骑绝尘愈加明朗起来。如若山东鲁能能够保持如今的良好势头,避免阴沟翻船的话;联赛桂冠已经可以看作为鲁能的囊中之物。如果将现阶段联赛三甲的的现状、处境和赛程对比一番的话,山东的前景也印证着其良好的夺冠势头。

积分情况

首先从现阶段的积分情况看,山东鲁能可谓是一骑绝尘;如今山东鲁能以13胜5平3负积44分,上海申花是11胜5平5负积38分,北京国安是8胜8平5负积32分。现阶段联赛三甲的积分情况一目了然,山东鲁能不仅对上海申花有着6分的领先优势,更是领先北京国安12分之多。在联赛还剩九轮的情况,六个联赛积分足够山东人建立冠军信心,至于北京国安已经无法给山东鲁能造成实质性的威胁了。

赛程分析

其次从三甲的联赛数据分析,也可见山东鲁能的综合评定指数是最具冠军相的。如今的联赛三甲中,山东鲁能的赢球场次是最多的,而输球场次是最少的;单从这一数据便直接展现山东鲁能的王者气质。如若再分析攻守数据,山东鲁能也是最具冠军相的;如今山东鲁能攻入41球,是中超进攻最好的球队,并远远领先于上海的31球,北京的20球。而在防守方面,山东和上海同失24球,仅仅是中流水平;至于北京,虽然其仅失17球是防守最好的球队,但无奈北京攻守两端“偏科”过于严重。经过综合分析,山东鲁能依旧是三甲效率最高的,山东冠绝中超的17个净胜球便是最好的证明。

而在最后的赛程方面,山东鲁能有4个主场和5个客场;期间的对手多数是中下游球队,如南昌、长沙、深圳、青岛等。能够给山东带来麻烦的只有北京、上海这两个直接对手;而随后的京鲁PK将是关键一役,一旦山东取胜将在冠军路上更加顺利,而北京则万劫不复,至于最后一轮对阵上海,如果山东保持节奏,不阴沟翻船的话,想必在遭遇上海前就已经锁定冠军了。

对手解析

至于上海申花的赛程,上海随后的赛程也如山东一样,4个主场加5个客场;而对手也如山东一样,多是像青岛、江苏、深圳这样的中下游球队。不过上海也将遭遇北京、山东;在赛程相似的情况下,落后六个联赛积分令上海申花处于绝对的劣势。其只能够期待对手犯错,同时保证自己不犯错。而北京国安的赛程最为糟糕,御林军将在随后的三轮联赛中遭遇山东、上海,一旦北京输掉其中一场,其基本无缘联赛冠军了,即便北京能够全身而退,其随后也将遭遇杭州、辽足等对手。所以从赛程角度看,山东和上海相当,不过山东却在积分上处于绝对优势。此消彼长之间,山东鲁能无疑是最有希望获得冠军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