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京沪受挫唯有鲁能坚挺 三大优势助其通向王座

2010年08月30日21:59腾讯体育点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以目前的形势来看,鲁能无疑已处于争冠的制高点。他们身上具有的三大优势,也足以令他们在争冠道路上笑到最后。

腾讯体育讯 当身后的追兵沪京相继受挫,而鲁能主场轻取江苏后,已将领跑优势扩大至6分。当对手们发挥起伏不定时,发挥最稳定最出色的鲁能,已经看到了第四次问鼎联赛冠军的希望。以目前的形势来看,鲁能无疑已处于争冠的制高点。他们身上具有的三大优势,也足以令他们在争冠道路上笑到最后。

鲁能是中超战绩最稳定的球队

同沪京的大起大落、屡屡在弱旅身上丢分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鲁能很少在这方面丢分。上海曾主场输给重庆、南昌等保级球队,本轮面对难复昔日之勇的大连队,也被对手逼平。国安更是更是在中下游的身上动辄被逼平输球,且已经连续四场没有尝到赢球是何滋味。

相比之下鲁能的表现则稳定了很多,在应该赢球的时候,都能够拿到计划内的三分。尽管也有客场被辽足打爆的事故,当世界杯结束中超重新开赛之际,鲁能在最近的十轮比赛里,豪取8胜2负的辉煌战绩,一举将起伏不定的沪京甩开。正是缘于这种超级稳定,才令鲁能获得一骑绝尘的大好形势,无限的向本赛季的中超冠军靠近。

鲁能强大攻击力无人能及

21轮联赛里攻入41球,场均接近打入两球的战绩,放眼中超联赛绝对无人能及。即便是排在进球榜第二位的上海申花队,同鲁能相比也有多达10个进球的差距。有如此恐怖的攻击力,鲁能能够处于领跑位置也就不足为奇了。

诚然鲁能在防守环节上存在问题,面对冲击力强或者节奏快的球队时,难免会有些力不从心。亚冠的惨败及客场大比分负于辽宁的比赛,无不说明这样的问题。但在中超联赛里,能够给鲁能施加如此大压力的队伍还属少数。当弱队面对强队摆出铁桶阵和防反大法时,沪京常常因为攻击力有限中了对手的圈套。而中超中下游球队对阵鲁能时,则往往是被鲁能强大的攻击力撕开防线。同弱旅时攻击力表现的强烈对比,也成为鲁能压倒沪京的重要因素。

鲁能主场把握能力超群

鲁能主场战绩最为彪炳,达到了惊人的9胜2平狂取29分。值得一提的是,山东鲁能还是中超联赛里唯一在主场保持不败的球队。排在主场榜单第二位的上海申花队,距离鲁能还存在着多达8分的差距。北京国安主场把握能力则更差,只以5胜3平2负的成绩拿到18分,仅能排在主场排行榜的中游。

鲁能正是依靠着这样的魔鬼主场,从而在竞争中占据了绝对的优势。虽然仅依靠主场是不足以冲击冠军的,但若主场成绩不理想的话,则冲击联赛冠军的希望将更加渺茫。相比沪京们在主场动辄被逼平甚至输球形成鲜明对比的,则是鲁能主场成绩的无比强势。能够拿到该拿的分数,令球迷放心的同时,也会令球队无限接近于联赛冠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