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伊万式用人胜似新陈代谢 三铁打主力彻底消失

2010年08月30日21:34腾讯体育雅娴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山东鲁能本赛季的主帅克罗地亚人伊万科维奇在稳步地实施着自己的“换人”步骤,稍显落魄的应该属舒畅、矫哲和李雷雷三个人了。

不论是处于在树立自己的权威,还是处于培养新人需要的考虑;不论是有意的封杀与冷冻,还是有时处于无计可施的搏命式用人。不能否认的是,山东鲁能本赛季的主帅克罗地亚人伊万科维奇在稳步地实施着自己的“换人”步骤,图巴时代的主将目前可谓少得可怜。

细细数来,伊万到来之后,本赛季的中超联赛打到现在,图巴时期的主力战将,目前的日子确实不好过了,昔日图巴的爱将,矫哲、李雷雷、舒畅乃至王永珀(本场比赛首发)都失去了主力位置。江山代有才人出,新陈代谢是必然的,有人失去位置,就必定有人冒出来,年轻的鲁能足校主来的杨程、张弛、郑铮乃至高迪、马龙已经受到了伊万的垂青和重用,成为了伊万手下的年轻青年军。

当然,也有几名队员的主力位置是雷打不动的,锋线上的韩鹏,中场的崔鹏、周海滨、安塔尔,韩鹏的头球功底无需多说,联赛有史以来的98粒进球已经说明了很多,多次在比赛关键时刻进球,帮助鲁能进球。至于周海滨则是出色的大局意识、长传和远射功底不俗,一直站稳主力席位,崔鹏的拼命三郎式踢法让每一个教练都喜欢,在比赛场上的职业素质和抢断、破坏能力,是球队中场不能缺少的棋子。安塔尔则是绝对德甲水平的外援,无论是抢断,还是远射,无论是组织,还是头球功力都相当不错,是鲁能中场一名超水平的国脚,多次在比赛中为鲁能破门得分,赢得比赛,深受鲁能球迷的爱戴。

其中,有几名队员,无论在图巴时期还是伊万时期,都处在主力与替补的边缘,那就是李金羽、李微、刘钊等几名队员,李金羽每每在锋线上处于人荒时候,才会出现在球队阵容当中,而且表现不俗,但是无论是图巴后期还是伊万的执教中,目前很难打上主力,至于刘钊,比赛中的防守和传中都不错,但是受到了伤病的困扰,因此上场时间也是有限,李微,则是因为身体对抗和状态的欠稳定性,只能灵光一现,偶露峥嵘,上演几次神奇射门,但是前稳定性的缺点让他很难站稳主力位置。

稍显落魄的应该属舒畅、矫哲和李雷雷三个人了。首先,作为前功勋队长,老将舒畅在新帅伊万到来之后,已经绝对淡出了鲁能的阵容,18人名单都没进了。对此,舒畅曾经受采访时表示,自己年龄大了,现在虽然没有退役,还跟队训练,但是自己的主要作用更是一种赛场之外了,而不是比赛场上。

最快被拿下,且一直没有受到重用的就是前国门李雷雷了,在年轻的杨程获得了一次主力首发后,李雷雷便再也没有出场过,原因很简单,杨程虽然年轻,但是年轻也是资本,比赛中兢兢业业,表现得很职业,比赛中的反应能力和活动范围很大,而且慢慢占据主力后,表现的一支非常稳定相当不错。而且,还有一点,那就是鲁能球迷非常喜爱杨程,并不十分喜欢不是山东人甚至不是鲁能自己培养出来的李雷雷。在此前的比赛中,李雷雷只要在关键场次的比赛中,总会莫名其妙的出现失误,尤其是对阵深圳和上海队的比赛中,时常出现问题,让球迷包括俱乐部都很是困扰,相信这一点让李雷雷反思的也不少。

被拿下,又被解禁,最近又被拿下的就是前场上队长矫哲了,矫哲跟韩鹏是一批的球员,属于鲁能的中生代,是鲁能2006赛季、2008赛季夺冠的绝对主力球员,边路突破和助攻能力相当出色。但是在伊万到来之后,矫哲的老大情绪滋生,急于树立自己的权威,因此甚至在训练中都公开质疑伊万的权威,随即被打入冷宫,但是随着训练中的状态不俗,以及球队的伤病严重,后防线严重缺人,矫哲又被解禁,而且在比赛中连续助攻队友得分,可谓成功复出,可是最近在重庆比赛后的更衣室打人事件让矫哲彻底淡出了山东鲁能的大名单,原因也很简单,不是技术和实力问题,而是骄横的老大作风在作怪,偏偏伊万与鲁能并不喜欢有老大情结的球员,进入冷宫成为了必然!(雅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 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