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全锦赛收官:眭禄三金 李小鹏携爱妻捧场

2010年08月30日19:22华奥星空网康少寒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株州8月30日电 (记者 康少寒)2010年“开口笑杯”全国体操锦标赛今日收官,14枚金牌各归其主,上海名将眭禄连夺三冠,成为本届全运会唯一一位三冠王。湖南本土选手、奥运冠军李小鹏携新婚妻子李安琪亮相收官战,为各路选手加油助威。

全锦赛收官日决出五枚单项金牌,分别是男子鞍马、双杠、单杠和女子平衡木、自由操。

女子:眭禄再夺两冠

女子平衡木比赛,眭禄技压群芳,以15.550分问鼎金牌,几分钟后,她又把自由操金牌收入囊中,昨天她还收获了女子个全能金牌,成为本届锦标赛获得金牌最多的选手。“禄姐太厉害了”赛后,几位地方队的小将惊叹。“来株州之前,我并没有想过要拿多少金牌,只要把自己的动作发挥出来就可以了。整个比赛下来,感觉达到了这个目的。”眭禄说。

获得平衡木银牌的是浙江队的江钰源,成绩为14.450分,广东队的吴柳芳以14.325分获得铜牌。自由操银牌被广东队的黄秋爽夺得,成绩为13.825分,这也是黄秋爽在本次锦标赛上获得的第五枚奖牌。之前,她还获得了女团和高低杠冠军、跳马亚军、个人全能季军。自由操第三名为浙江的江钰源,成绩为13.700分。

男子:邹凯无缘金牌

男子跳马比赛,贵州的杜伟优势明显,以两跳平均分15.925分获得冠军,上海队的张传博以15.912分获银牌,江苏队的吕博以15.887分排名第三位。双杠金牌是中国队的传统优势项目,四川名将冯喆和天津队的王冠寅难分上下,以15.50分列冠军,这也是昨天吊环之后,出现的第二个并列冠军,辽宁的郭伟阳以14.850分获得铜牌。

压轴大戏是最惊险刺激的男子单杠。山东队的张成龙动作流畅、难度高,落地也非常稳,最终以16.125分笑揽金牌,昨天他还收获了男子自由操桂冠。四川名将、奥运冠军邹凯因落地向前迈了一小步,以15.60分摘得银牌,铜牌得主为福建的陈学章,成绩为15.55分。

至此本届锦标赛完美落幕,14枚金牌各归其主。江苏男队、湖南男队和浙江女队、广东女队还获得了体育道德风尚奖。湖南本土选手、奥运冠军李小鹏携新婚爱妻李安琪亮相收官战,为各路选手加油助威。据悉,9月1日,湖南卫视将为李小鹏举办退役仪式,届时国家体操队总教练黄玉斌将携杨威、黄旭、陈一冰等奥运冠军参加节目录制。(完)

(华奥星空/sports.cn)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