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费德勒鼓励伍兹重回巅峰 大威罗迪克声援同胞

2010年08月30日17:3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由于去年年底被媒体曝光闹得满城风雨的“桃色新闻”,8月24日,在经过近9个月的协商之后,伍兹正式宣布与妻子艾琳离婚,结束了这段并不完美却曾经羡煞众人的婚姻。这样一种结果对于伍兹的事业究竟会带来何种影响,正在参加巴克莱精英赛的高尔夫球名将,近日“意外收到”诸多网坛大腕的声援,其中就包括好友费德勒,大威、罗迪克、克里斯特尔斯也纷纷表示了对伍兹的支持。

4年前,费德勒曾经与伍兹一起庆祝成功卫冕美网公开赛冠军,4年的时间给两人的生活带来了不同的变化,伍兹正在为挽回个人声誉而努力,费德勒则将要在本月追求个人第6座美网冠军奖杯,“过去几个月伍兹的情况非常糟糕,但我相信他会重返巅峰。我不认为他会因为对手的发挥而心烦意乱,他有时会对自己的表现不满意,但网球和高尔夫是完全不同的。如果伍兹调整状态,我想他的对手只有自己。”费德勒说。

巴克莱精英赛第三轮比赛中,“老虎”伍兹打出72杆,高于标准杆1杆,三轮过后排名并列第28,对于联邦杯积分排名只有112位的伍兹来说,只有在巴克莱精英赛上取得足够好的成绩,才能挺进后面三个回合的总决赛。好在伍兹最后一轮交出67杆,低于标准杆4杆的成绩,轻松杀入联邦杯第二个回合。

在声援伍兹的庞大阵容中,7次大满贯冠军得主大威也是其中的一位,“伍兹是一位伟大的球员,每个人都希望能够像他那样,美国的所有人都喜欢高尔夫运动,大家都希望能够像伍兹那样去挥杆击球,打出漂亮的比赛,伍兹的夺冠与他过去辛勤的付出不无关系。(离婚之后)我不知道他本周究竟是怎么做到的,但我希望他能一切顺利。他在球场上是那样的出色,至于个人生活方面,我们每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隐私。”大威说到。

美网女单卫冕冠军克里斯特尔斯并不是一位高尔夫球球迷,但她却是三届大满贯得主,南非球手恩尼·艾尔斯(Ernie Els)的坚定支持者。对于伍兹,比利时姑娘表达了与费德勒、大威相似的观点,希望他能摆脱这段经历带来的阴影,重返顶级球手的状态。“伍兹仍然具备打出精彩比赛的能力,但很显然,由于个人问题带来一些不必要的影响。毫无疑问,我认为伍兹能够卷土重来,而且继续打出他的最佳水平。”克里斯特尔斯说。

作为伍兹的同胞,美国球员罗迪克也是“声援团”中的一员,03年美网冠军得主在接受采访时说:“他可以做到,因为他的实力足够强,而且伍兹有可能是高尔夫球历史上最具天赋的球员。每天都要对付媒体五花八门的提问非常不容易,现在对他而言最重要的是每天尽可能的多在球场花些时间,这才是最重要的。有人说他将难以赢得比赛,我不这样认为,对伍兹而言,那只是一小部分挑战。”(王震)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