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尴尬国安站在十字路口 球队更新换代势在必行

2010年08月30日17:32《足球》报钟佳佳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钟佳佳报道 过了2010赛季之后,摆在国安俱乐部和几名老队员面前的,将是一个十字路口。虽然本赛季俱乐部目标只在亚冠出线,但在完成此目标之后,球队在中超卫冕之途上却步履维艰,诸多问题一并爆发,在夺冠无望的情况下,球队必须在下赛季进行调整,“更新换代”势在必行。像周挺、张永海、徐云龙这样的老将如何进一步规划自己接下来的足球生涯,俱乐部又将如何安排他们的位置,都是即将面临的选择。

上赛季,国安完成了16年来的夙愿,夺得了第一座联赛冠军奖杯。功德圆满之后,一批老将纷纷退役,杨璞目前已经成为国安俱乐部青少部的教练员,而隋东亮也在今年成为了二队的助理教练,随同队伍一起征战了新加坡联赛,陶伟虽然没有正式退役,但他已经成为一队的助理教练,目前正在学习西班牙语,下一步将前往西班牙皇家马德里学习一年,为自己接下来即将到来的执教生涯做准备。

退役之后成为球队教练组的一员,或者培养年轻球员,或者继续带一队征战,是大部分老球员的选择。现役国安球员中,周挺、张永海以及徐云龙都已经年过三十,虽然依旧能够打满90分钟,但伤病爆发的频率已经越来越高,张永海本赛季屡次受到伤病困扰,缺席了多场比赛,而铁人徐云龙最近也因为大腿拉伤,缺席了与山东的关键之战。除了身体状况有明显下降之外,夺冠之后,老队员的心气儿也早就没了,他们之所以还在征战,只是为了起到一个传帮带的作用。

三人之中,徐云龙和周挺年轻的时候就以骁勇善战、身体素质好而著称,所以到现在,身体状态下降没那么明显。两人都表示,再踢个两年没什么问题。不过,在看到好哥们杨璞在去年退役之后,徐云龙也和杨璞说到了自己退役之后的打算,“他应该不会去当教练,至少他当时是那么想的。”杨璞说。不当教练,做生意或者从事与足球相关的产业,也是老将们退役之后不错的选择。徐云龙踢球时有着一股子冲劲儿,不知道在生意场上,是不是也会如此。

张永海在后卫中并不属于身体素质好的,但他却意识极好,是个做教练的好人选,不过这还要看他自己的意愿,“并不是说好球员就能成为好教练,有些在球员时代踢得一般的,当教练之后就厉害了。”张永海说,还得看自己适不适合。

国安俱乐部方面,一直有提拔年轻球员成为一队教练的意愿,此前在杨璞和陶伟之间,最终选择了陶伟,不知道接下来会提拔哪一位老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