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小黑进球险被恩朗抢功 差1球追平范志毅记录

2010年08月30日17:30东方体育日报网刘晓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连续两轮没有进球,里亚斯科斯渐渐被身后的韩鹏追近,但里亚一点都不担心,因为他知道自己的熄火只是暂时的。本场比赛,里亚斯科斯在比赛中硬吃昔日国家队主力中卫张耀坤,用一个头球帮助申花队取得领先,重新将射手榜上的领先优势拉大为两球。

比赛开始后,大连实德队频频向申花球门发难,尤其是阿里的一次禁区内解围差点造成乌龙,他将球踢到了出击后准备返身回去的邱盛炯身上,皮球反弹向球门,但稍高出门梁飞出。缓过神来的申花队在第16分钟打出精彩反击。冯仁亮左路下底传中,夹在张耀坤和赵宏略中间的里亚斯科斯高高跳起抢点成功,一个狮子甩头,皮球击中了球门横梁后弹地而出,恩朗跟上头球补射破门。这是申花队在比赛中的第一次攻门,就取得了破门。

当时在看台上的球迷根本看不清里亚斯科斯的头球在皮球击中门梁反弹落地时是否已经越过球门,不过,现场播报比分的播音员通过电视重放慢镜头确认了里亚斯科斯的第一次攻门已经越过球门线,所以,播报进球者时,播音员报出的是里亚斯科斯的名字。

不过,恩朗似乎以为进球是算在自己头上的,他和里亚斯科斯一样兴奋,当里亚奔到场边与球迷互动时,恩朗也在和队友拥抱后赶到了里亚身边,向球迷致意,与里亚拥抱,随后,两人在场边跳起了舞,两人之间的动作还颇为默契地配合着,引得场边球迷欢笑声一片。

第31分钟,里亚斯科斯中场断球打反击,形成一次二打三的好机会。依照里亚斯科斯的能力,独自将球带进禁区并攻破对方门将的十指关也不是很难的事情,但他在看到禁区前位置更好的姜坤时,并没有只想着扩大自己的进球数,而是毫不犹豫地将球横传,可惜姜坤将球错失。

下半场,维森特支援到前锋线,申花队前场创造的机会更多了,里亚斯科斯更是在短短3分钟内逼迫大连队两名防守队员吃到黄牌。先是第60分钟,杨博宇在边路拦截里亚斯科斯时犯规,但他对主裁判的判罚不满吃到黄牌;第63分钟,张耀坤踢倒里亚斯科斯吃到黄牌。

在申花历年的球队射手榜上,单赛季打进最多进球的是范志毅在1995赛季创造的15个进球,排在第二的是打入14球的兰科维奇、索尔·马丁内斯和谢晖。而今,里亚斯科斯已经打入14球,联赛还剩9轮,里亚斯科斯的进球数还有很大的提升空间,本赛季超越范志毅创造的纪录指日可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