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上海滩阻击申花止连败 顽强实德完成自我救赎

2010年08月30日17:21《足球》报唐晓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唐晓报道 1比1,实德拖住了申花紧追鲁能的脚步,距离冠军,申花又走远了些。不过,阻击战并不是为鲁能打响的,实德队员如此拼命,仅仅是为了在两连败后进行自救。

这是一场注定会非常艰难的比赛:尽管鲁能在积分榜上一直牢牢压制着申花,但在单场较量中,实德宁去济南,也不愿意做客上海。甲A时期,大连人拿了一个又一个冠军,可就是无法在正面交锋中压倒申花。近年来实德队实力滑坡,更加不是申花的对手。不过,刚刚经历了两连败,实德队这次输不起。开赴上海之前,俱乐部特意召集球队开会,为队员们减压。29日的赛前准备会上,朴成华也突然变阵,改打352以加强防守。352是徐弘时期实德队一直使用着的阵型,到了朴成华手下,已被彻底改为442,但在上海,为了避免遭遇三连败,朴成华不惜走回“老路”!

当然,这样做也与实德队人员不整存在着直接的关系。由于在与鲁能队的比赛中受了伤,赵明剑无法出战上海,上轮对阵金德时,朴成华尝试着让赵宏略客串右后卫,但后者更习惯于担任边前卫,客串效果并不理想。放眼全队,朴成华再也找不出一个符合自己要求的右后卫,无奈之下,他干脆变阵。这位极少在队员面前提及成绩要求的韩国教练,29日一反常态地明确提出,“一定要拿分,绝对不能三连败!”为了加强板凳厚度,朴成华甚至把因伤休养了很长时间的塞纳和博尔科也都带到了上海。鲁沪之争与他无关,但他知道,一旦三连败,足以摧毁此前七场不败为实德队带来的自信心。

进攻是最好的防守,像在济南时一样,在上海,实德队也踢出了非常漂亮的开局。但第16分钟,申花队的第一次射门就得了分。第31分钟,姜坤又形成了一次单刀。这是申花队的第二次射门,他们用效率告诉实德,什么叫做老辣。此后实德队一度陷入混乱,即使是在詹姆斯扳平比分之后,实德队仍然找不回刚开场时的感觉。更重要的是,主裁判宋文锋似乎有些畏惧于主队球迷的压力,判罚开始对实德队越来越不利。

情绪从杨博宇所领的一张黄牌开始酝酿:在防守里亚斯科斯时,杨博宇确实犯规了,但后者在裁判鸣哨后做了一个肘击动作,却没有受到任何处罚,这让杨博宇十分不满。被出示黄牌后,他指着裁判鼻子说了句什么,又被警告。此后,张耀坤、朱挺、孙寿博、王选宏、赵宏略等均被出示黄牌,其中有些亮得颇为勉强。这进一步刺激了实德队员,由于恩朗踩到了孙寿博,一度引发了双方球员之间的冲突。

为了平息队员们的情绪,助理教练柳忠长、守门员教练韩文海两次进场,进行劝阻。终场哨响后,就连朴成华也都跑进场内,因为他看到有实德队员冲向裁判,打算与其进行理论!冲突虽然没有爆发,但实德队内人士依然十分不满,“吹得太偏了,给了我们6张黄牌!”对于实德队来说,1比1的结果是完全可以接受的,朴成华也说,两连败后,面对申花这样的强队,能够扳平比分,也是相当不错的。他告诉弟子们,“止住了下滑趋势,就是好的开始!”但接下来,他恐怕又要头痛了:因为黄牌太多,实德队中随时可能有人停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