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维森特先当后卫再踢前锋 赛后坦言“有点难”

2010年08月30日17:07东方体育日报网曹政宁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每当回到申花主场,比赛开始前大屏幕上总会播出一段录像,按场上位置来逐一介绍出场球员,昨天紧跟着守门员出现在画面上的第一名后卫成了维森特,虽说他资料上写的还是“FW”前锋二字。这场景并非意外,毕竟前两场比赛历练下来,老布已经认可了这种改变,前几天就宣布说维森特会继续打中后卫。当然看着他热身时抓紧时间在练着头球解围,对主场球迷来说这也有那么点新鲜。

既然戴琳已经伤愈回归,而陈雷也重新进入了18人大名单,为什么还要继续前锋当后卫使的应急策略?看来老布无论如何还是选择冒险来赌一把运气,可惜运气这种东西并不为人的意志而转移,你太指望它有时候难免就失望了。

并不是说维森特当不了合格的后卫,他有身体优势有速度,然而毕竟是半路出家,前几次表现不错也许跟对方准备不足有关,而这一场实德显然是专门研究过怎么对付他了。从比赛一开始,实德在进攻上就专门打维森特所在的左路,能够在短短3分钟里制造出两次射门机会,这都是因为巴西人传球被抢断造成的。

防守方式存在问题,这当然是和他打了这么多年的前锋有关系,很多时候维森特都习惯性地将来到面前的球停下然后再做处理,这很容易错过解围的最佳时机。然而面对这种情况,经验明显不够用的他就只能用犯规来阻挡对手,这在上半场20分钟之后接连让对手得到了两次任意球机会可以看出。

好不容易等到下半场陈雷上场,维森特重新被顶回锋线,可他没能值好最后一班岗。第50分钟时安贞焕右路起脚传中,本来很容易一个大脚解围就能解决的事情,他却下意识停下球,结果被对方迅速插上抢断成功,虽说第一脚射门打在门框上,可詹姆斯抓住机会补射得手。

“虽说我并不是第一次打这个位置,也做好了准备,可先打后卫再打前锋,这对我来说还是有点难。”比赛结束后,维森特无论被问到什么问题都用“有点难”来解释。确实打后卫还没习惯,接着又立刻要回到锋线争取进球,这种瞬间转换对谁来说都做不到游刃有余,第73分钟他得到绝佳机会却踢出了高射炮,难怪巴西人双手捂住脸显得相当痛苦,“今天错过的机会不止一次,我想起码有两次,位置转换让我无法集中精力。”他特地强调了一下自己的失误,显然是对表现和结果都充满了遗憾。那么未来他该何去何从,维森特摸了一把脸上如雨水般往下淌的汗水,看来一时半会儿也讲不出个所以然来,“只能说我还需要更多时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