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冠军几无望前四也很悬 国安吹响亚冠战役号角

2010年08月30日16:59法制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客场战平青岛,国安的亚冠资格悬了。

昨日下午,国安做客青岛,与对手0比0战平,在近4轮比赛中3平1负仅得到了3分。前往青岛助威的数十名国安球迷甚至倒戈喊出了“还我国安”的口号。尽管依旧排名第三,但国安与第7名的陕西之间也只有3分的分差,亚冠资格已经岌岌可危。

本报通过数据统计发现,要想确保前四的亚冠参赛资格,国安至少还需在最后9轮联赛中拿下15分。

联赛还剩9轮,国安要想保住前四名的亚冠席位至少还需要15个积分。

客场0比0战平青岛,最近4轮联赛之中国安3平1负未尝胜绩,仅拿到了3分。国安目前以32分排名联赛第三位。

历年中超联赛的前四名,场均最少要得到1.45个积分,若按照上赛季的标准计算,国安还需要13分就可以保住亚冠的资格。但本赛季,排名靠前的球队的积分均较上赛季有所提高,冠军分数线将超过国安夺冠时的51分,前四名的分数线也将相应有所提升。

依此推算,国安要想保住亚冠资格至少还得拿下15分,场均拿到1.67分。

保亚冠·对手

5球队争俩名额 国安不占优

中超联赛积分榜

排名 球队 积分

1 山东 41

2 上海 38

3 北京 32

4 杭州 31

5 天津 30

6 辽宁 30

7 陕西 29

国安后9轮赛程

9.11 北京VS山东

9.19 长沙VS北京

9.25 北京VS上海

9.29 杭州VS北京

10.17 北京VS天津

10.23 重庆VS北京

10.27 北京VS大连

10.31 辽宁VS北京

11.6 北京VS江苏

目前身后的4支球队与国安的积分差距均在3分以内。

尽管只从青岛身上拿到了1分,但是紧随其后的杭州和辽宁也没赢,国安幸运地保住了第3的位置,但同时争夺亚冠名额的球队却进一步扩大。

从第3名国安到第7名陕西之间积分差距仅有3分,5支球队将为两张亚冠入场券展开争夺,只要失利一场就将跌出前四。

从最后9轮联赛的赛程来看,国安队的赛程也很艰难。刨除与申花和鲁能的苦战不说,几乎所有对手不是亚冠名额的竞争者就是联赛的保级球队。而与天津、杭州和辽宁三场直接对话,很大程度上将决定最终的排名。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