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安肝火太旺犯心病 年龄老迈亟需年轻朝气

2010年08月30日16:40京报网-北京晚报陈赢 刘大伟 田伟我要评论(0)
字号:T|T

治治心病

国安队失去卫冕希望后,就像断了线的风筝。人还在,但心不在了。去年夺冠后各界奖励至少2000万以上,国安球员们名利双收,付出得到了回报。而今年亚冠小组晋级后,球员们心中一块石头落地,已完成了本赛季的比赛任务。球员们深知,本赛季冲击亚冠冠军,已无可能。同时,俱乐部也没有拿出晋级8强的奖励方案,让球员们踢得就像昨天打青岛队一样,没激情,有保留,绵软无力。外界认为是状态差,但距离近的人心知肚明,称之为“没激情”。其实说白了,就是有心病。

心病还要心药解,俱乐部应重新订立目标,锁定明年的亚冠名额。拿出心药,心病便迎刃而解。

去去肝火

败给鲁能似乎成为了一个转折,原本国安绷着的一根弦就此松懈。与青岛一战,小马丁怒摔护腿板更折射出目前国安内部气氛的焦躁和混乱。

深度分析,小马丁此举一定程度上体现了队内不和谐的氛围。从世界杯回来后,这位国安夺冠功臣连续两个客场进球,一度被认为是国安队的救世主。然而近几场比赛下来,小马丁球踢得不顺,心气儿自然也难顺。其实不只是小马丁有情绪,小格的红牌怎么得的?乔尔单刀球咋失误的?

国安将士肝火较大可以理解,但肝火大了就要去去火,首先要做的是调整情绪。此外,还要多吃“清火”食物。对于国安而言,一场大胜与多多进球是最好的去火药方。尤其是下场主场再战鲁能,如果能赢得酣畅淋漓,定能药到病除,气血通畅。

找找问题

比赛最后时刻,洪元硕打出了手中的所有牌,却难以阻挡国安队萎靡的势头。如果不是杨智发挥神勇,这场比赛的胜利也许将属于青岛。

国安队最近的比赛无比沉闷。看了一个数据,我似乎找到了答案。有一项统计列出了中超各队的平均年龄,国安以28.6岁高居第二。很明显,国安的新老交替并不理想,整体的阵容配置显得太过老化。后防线徐云龙、张永海以及周挺都进入了职业生涯的末期,状态下滑。中前场,尽管也有黄博文、祝一帆以及张稀哲这样的小将担当,可是更多的还是依赖30岁的马季奇、29岁的徐亮,还有31岁的乔尔以及29岁的瑞恩。这样一来,国安的整体攻防就显得太过死气沉沉,没有一点锐气,这也是国安如今比赛沉闷的关键所在。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