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欧陆烽火 > 正文

马竞双星闪耀击败国米 雷耶斯重生感谢主教练

2010年08月30日16:3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武一帆报道 完胜国际米兰,让马竞成为近10年来第5支夺取欧洲超级杯的西班牙俱乐部。如果说上赛季马竞在欧联杯称冠全靠福兰单骑闯关,本场的英雄阿圭罗和雷耶斯则用进球证明自己彻底走出低谷。

包揽欧洲所有最佳称号的国际米兰只有比赛开场5分钟气势逼人,被西奥和萨穆埃尔轮流照顾的“金靴”福兰也难有表现机会,不过他也发挥了牵制作用,给走位灵巧的阿圭罗创造了不少机会。上半场,马竞最有威胁的两次射门都是由阿根廷人与西芒、雷耶斯携手制造的;下半时,正是雷耶斯的突破为马德里竞技打开胜利之门。

在塞维利亚时,雷耶斯被视作“神童”。但离开阿森纳回到西甲后,几经波折的雷耶斯几乎已成为过去式,直到上赛季弗洛雷斯执掌马竞教鞭,“天使之翼”方找回稳定的首发机会。这场欧洲超级杯,雷耶斯荣膺当场最佳,他的名字(雷耶斯西语意为:国王)也被《马卡报》用作头版标题:“欧洲之王。”

而阿圭罗没有让雷耶斯独占风头,第82分钟,西芒左路下底横传,国际后防全线漏球,阿圭罗后点推空门得手。刚被换下的福兰原本面露不快,但看到阿圭罗进球,不禁大呼痛快。阿圭罗赛后抱着奖杯与儿子本贾明一同庆祝,“有了这个冠军,我可以说马竞是欧洲最好的球队。我们从此有信心和胜利者的姿态面对任何对手。在决赛进球固然重要,但为全队工作才是最重要的,我会努力扮演好我的角色。”

自2007年夏托雷斯离开马竞以来,阿圭罗成为球队“新金童”。然而上赛季由于马竞开局不利,阿圭罗的状态也受到影响。联赛进球数和助攻数远不如之前两个赛季,杯赛上的表现也难与福兰相提并论。弗洛雷斯一直希望福兰和阿圭罗能找回原来的默契,因为两人的组合远比个人英雄主义相加的威力要大。

雷耶斯赛后特别感谢了主帅的信任,“事实上,我与几年前相比并没有太大改变,而是教练的信任改变了我的命运。我学会了用平静的心态度过不能踢球的日子,现在也能用同样的心态对待场上比赛。”而弗洛雷斯称,“球队三线在整场比赛都发挥出最高水平。我们把握住了取胜关键点:让斯内德、米利托和埃托奥远离本方禁区。雷耶斯入第一球时,我坚信胜券在握。”

赛后上千名马竞球迷聚集到马德里海神广场庆祝球队夺冠。而被赞美最多的不仅是两名进球者,还有马竞青训球员的表现给球迷带来的鼓励。门将德赫亚在比赛最后时刻扑出米利托的点球,后卫多明格斯则代替队长安东尼奥·洛佩斯把守左路,赢得了到场观战的国家队主帅博斯克的注意。西班牙队中,可能很快就会出现久违的马竞球员的身影。

体坛网推荐:

·【体坛周报·体坛网 】

·【骆明:鲁尼唯留曼联才是一哥 超高薪该有最大贡献】

·【克韩:鲁尼案牵出5大阴谋 小胖爵爷联袂演出套钱?】

·【皇马巴萨主导西甲争冠两极 C罗梅西终极PK定王者】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