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世锦赛中国揽5金 陈金比肩林丹王琳坐稳一姐

2010年08月30日16:14新闻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晚报记者 王嫣 报道

2010巴黎羽毛球世锦赛,五星红旗五次飘扬在顾拜旦体育馆最上空。中国羽毛球队5金3银重现了23年前包揽世锦赛全部金牌的辉煌,而8个决赛席位不仅刷新了球队的最好成绩,更创造了历届世锦赛之最。

面对如此“大满贯”,国羽总教练李永波骄傲地说:“我们是中国代表团最优秀的团队!照这样打,尤伯杯也不会丢。 ”

林丹倒下有陈金

林丹爆冷出局,陈金却送来一份惊喜——决赛21:13、21:15,轻松利落地战胜印尼名将陶菲克,陈金这一胜不仅保住了中国的“五朵金花”绽放,更为自己在世锦赛男单项目加冕。

取得最后一分,陈金跑向教练席,与夏煊泽拥抱。而李永波此时也站了起来,为爱徒使劲儿鼓掌。在李永波看来,陈金的这枚金牌不仅保住了中国男单在羽毛球世锦赛上的四连冠,更画出了中国羽毛球男子组未来的希望。

“在林丹状态不好的时候,会有人站出来为中国羽毛球争光。陈金做到了这一点。对谌龙、杜鹏宇这些年轻队员来讲,那在家里我也能赢陈金啊,那么只要我努力我就能够拿到冠军,这一点意义是非常重要的。 ”有理由相信,伦敦奥运会前,中国羽毛球“一哥”的争夺会更加激烈,中国男单不再靠林丹一人独撑大局了。

王仪涵落选亚运会

半决赛,王琳2:0力克丹麦名将鲍恩,扫除了中国女单夺冠路上的最后一个对手。昨晚的决赛,她又2:1战胜队友汪鑫,站上最高领奖台。鉴于赛前李永波曾放话“她们四个谁拿冠军,谁就是新一代的领军人物”,加冕世锦赛女单冠军的同时,王琳也成为李永波首肯的中国羽毛球新一姐。

而在第二轮爆冷出局的上海姑娘王仪涵,显然还未能走出尤伯杯失利的阴影,已被宣布无缘亚运会。李永波坦率地分析起摆在王仪涵面前的严峻形势:“王琳、汪鑫、王适娴这次的表现无疑超越了王仪涵,如果她未来不付出更多努力的话就要面临被淘汰的可能。王仪涵不光要把眼睛放在外面还有内部竞争,她需要更多努力,位置是给最有实力的人准备的。至于亚运会,她本人可能也会很清楚,如无意外肯定将是王琳、汪鑫和王适娴这三人出征,她可能还要憋一段时间好好努力吧。 ”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