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2010水运会游泳项目开赛 山东首日获一金一铜

字号:T|T

本报日照8月29日讯 正在日照举行的 2010 年中国水上运动会游泳比赛暨全国游泳锦标赛,今天展开角逐。今晚结束的6 个项目的决赛中,山东小将王铖湘夺得男子400米个人混合泳金牌,许航在男子200米蝶泳中为山东再添一枚铜牌。

来自广州军区代表队的名将焦刘洋以较大优势夺得女子100米蝶泳金牌;在女子 200 米自由泳比赛中,新加坡青奥会上独得6 枚金牌的17岁上海小将唐奕,出人意料仅获亚军,冠军被朱倩蔚夺走。

游泳无疑是最受关注的项目之一。上午预赛和晚上决赛,赛场的观众席上都几乎座无虚席,观众们热情地为运动们加油助威。从比赛秩序册上了解到,全国报名参加中国水运会的代表团达27支,男女运动员达 400 余人。从名单上看,其中包括张琳、焦刘洋、谭淼、高畅、陈祚、徐田龙子、庞佳颖等名将,其中几位因各种原因遗憾地缺席本次中国水运会,不过,焦刘洋、高畅、庞佳颖等名将都将出现在日照赛场上,依然让游泳赛场星光熠熠。

名将焦刘洋今晚在女子100米蝶泳决赛场上率先亮相。焦刘洋曾在北京奥运会女子200 蝶泳比赛中曾获得银牌,并与冠军刘子歌一起打破了世界纪录。今晚比赛中,她一马当先,以领先第二名超过1 秒的优势夺冠。上海队陆滢、浙江队凌淑媛分获亚军和季军。

女子 200 米自由泳比赛,因在刚刚结束的新加坡青奥会上大放异彩的小将唐奕而备受瞩目。北京奥运会上,她与队友合作,在女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中获得第四名。在新加坡青奥会上,她获得50 米自由泳、200米自由泳、100米自由泳、4× 100 米自由泳接力等6 枚金牌。今晚的比赛中,她与同是来自上海的朱倩蔚展开激烈角逐,最终获亚军。第三名被北京队刘京夺走。

此外,解放军队选手王然迪在女子50米蛙泳中获冠军;河北选手陈寅获男子 200 米蝶泳金牌;上海队周妍欣、孙晔、陆滢、唐奕合作,获得女子4×100混合泳接力金牌。

记者 于国鹏 报道

(大众网-大众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