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泰达距国安仅两分之差 逼近三甲亚冠悬念重生

2010年08月30日15:02天津网-城市快报李航我要评论(0)
字号:T|T

随着鲁、沪两队的一骑绝尘,中超联赛仅剩下亚冠资格以及保级两大悬念。昨天,中超联赛第21轮赛事又结束了5场较量,结果国安、绿城等排名靠前的球队均被保级球队拿到了分数,这样赢球的泰达便成为本轮比赛的最大赢家。在战胜南昌队之后,泰达积分已经达到30分,距离排名第三的国安仅有两分的差距,这也是泰达本赛季首度逼近三甲的位置。

与争冠形势的日渐明朗相比,亚冠资格的争夺以及保级的悬念可谓是仅有的亮点。由于鲁能与申花领先优势较大,亚冠资格的争夺中,实际上仅剩下两个名额可供“猎食”,紧随鲁、沪的国安、绿城以及辽宁队都是竞争的热门球队。不过,本轮联赛之后,在亚冠资格竞争者中出现了天津泰达的身影。虽然战胜南昌队的比赛不值得夸耀,但3分还是具有特殊的意义。由于国安和绿城以及辽宁队在本轮联赛都没有取得胜利,这样赢球的泰达已经缩小了与他们的积分差距。从目前积分形势看,泰达距离排名第三的国安仅有两分之差,排名第四的绿城领先泰达1分,排名第五的辽宁队优势仅是净胜球。在联赛还有9轮的情况下,泰达逼近了三甲的位置,这种竞争格局在本赛季还是第一次出现。“已经进入冲刺跑阶段,各队差距不大,谁调整好状态,谁就会在最后争夺中占据主动。”面对如此形势,泰达俱乐部官员也非常兴奋,“谁说我们亚冠没戏,至少到现在我们还有很大的希望。”

亚冠的争夺日趋激烈,而保级球队之间的竞争也进入白热化。积分垫底的青岛队在战平国安后已经嗅到了降级的味道,失控的主场球迷赛后险些生出事端,一切迹象表明,主帅郭侃峰下课进入倒计时。更为不利的是,不仅力帆客场从绿城身上拿到一分,同时主场作战的金德依靠老大哥辽宁队的帮助,全取三分脱离保级圈。这样,青岛队距离倒数第三的南昌队还有4分的差距,最后9轮也是刘健、郑龙等国脚最后的机会。本报记者 李航

(天津网-城市快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落升]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