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青奥中国小将成功是起点 终极目标伦敦展英姿

2010年08月30日14:5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虽然青奥会的主旨在于为世界爱好体育的青年人搭建交流的平台,但参赛者并不乏所在年龄段中的一流好手。对于他们来说,也许在新加坡青奥会的成功只是起点,在伦敦一展英姿才是他们的雄心所在。

昔日飞人,今日力王

看着比赛场上的田源举重若轻,但没有人知道,7年前,这个湖北姑娘还曾梦想成为一名短跑运动员。在2003年参加县运动会时,田源在100米和200米两个项目都拿到了第一名,如果不是市体校的教练说田源从事短跑项目没有发展,让她转行练了举重,也就成就不了如今的大力士田源。

田源的转型很成功,2006年湖北省运会上她就获得了青少年48公斤级冠军。2008年11月,在全国举重冠军赛中,田源获得了女子48公斤级的冠军。在那场比赛中,田源在抓举中将95公斤重的杠铃举过头顶。要知道,在北京奥运会首金之战中,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冠军陈燮霞的抓举成绩同样也是95公斤。那时,陈燮霞25岁,而田源才15岁。

如今,田源略显稚嫩的肩膀上扛起了中国女举的未来。相信青奥会的首金,只是田源辉煌的开始。

无人比招,不出杀着

邱波赢得青奥会男子十米台的冠军不足为奇,因为他去年就已是世锦赛该项目的亚军,但是在并不擅长的三米板上夺冠,就有些出乎人们意料。

跳水男子三米板决赛称得上青奥会上最高水平的比赛。去年罗马世锦赛上与邱波结下梁子的英国跳水金童戴利也出现在男子三米板的决赛阵容。不过比赛并没有想象中的激烈,在罗马输给戴利的邱波完全成为主角,五跳获得381.35分,以领先第二名41.80分的成绩毫无悬念地摘得了这枚“含金量”最足的金牌。主项还没开始,邱波就先在非主项的三米板夺冠复仇戴利。

之后的男子10米台决赛,男子十米台成了邱波一个人的舞台。邱波预赛中以188.05分排在首位。无奈戴利缺席,邱波放弃了109B,轻松成就双冠伟业。

打破格局,非她莫属

8月17日晚,随着中国小将林声一声亢奋的喊叫,在青奥会击剑项目个人赛最后一枚金牌——女子重剑的冠军产生了。林声9比8险胜今年的世少赛冠军、意大利选手圣图卡西奥·玛蒂娜。这不仅是林声的第一枚世界金牌,更让人看到了中国打破欧美垄断击剑运动的希望。

1994年,林声出生在福州盖山。10岁那年,她被福州市少体校的老师看上,开始接触击剑。不过短短2年的时间,2009年林声就拿到了全国青年击剑赛的冠军。今年,在全国击剑冠军赛上,才16岁的林声又出人意料地获得了个人赛的亚军。青奥会的成功,无疑是她事业最好的垫脚石。

后起之秀,欣欣向荣

在首届青奥会上,15岁小将谭思欣在女子项目上获得2金2银。在女子全能和高低杠比赛中,谭思欣斩获银牌。22日,谭思欣一举摘得平衡木和自由操两项金牌。

谭思欣成名于去年的全运会。当时,这个14岁的姑娘获得团体和平衡木双料冠军,被誉为目前中国队内最全能的后起之秀。青奥会上,谭思欣又把去年全运会平衡木夺冠的成绩提高了0.5分,个人全能最终得分也比全运会冠军琳琳、世锦赛冠军美国人斯隆都高。但愿这位不可限量的姑娘,能在伦敦继续为我们制造惊喜。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