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时隔23年 中国羽毛球队世锦赛再创“C5”佳绩

2010年08月30日13: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时隔23年 中国羽毛球队世锦赛再创“C5”佳绩

8月29日,2010年羽毛球世锦赛落下帷幕,时隔23年,五枚金灿灿的奖牌,中国羽毛球队的国手们重演了1987年北京世锦赛上囊括五金的壮举,世界羽坛顶级赛场再次见证了中国奇迹。半决赛后,中国队提前锁定了混双、女单和女双的冠亚军。最终,王琳2比1击败了汪鑫首次摘走女单金牌,郑波/马晋2比0击败何汉斌/于洋问鼎混双,女双杜婧/于洋2比0战胜了马晋/王晓理夺魁。陈金挺进决赛与印尼陶菲克相遇,战术得当的陈金以21比13、21比15直落两局,首度折桂!男双决赛由卫冕冠军蔡赟/傅海峰迎战马来组合古健杰/陈文宏,双方占满三局,最终中国搭档以2比1实现逆转,卫冕成功!

在8月10日东风雪铁龙成为中国羽毛球队高级赞助商的签约仪式上,神龙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邱现东先生代表东风雪铁龙赠送给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蔡振华先生一辆金色的C5车模,他说这辆金色的C5车模寓意着中国羽毛球队在巴黎世锦赛上将勇夺5金,载誉归来。对此,李永波如此解读:“冠军(Champion)的第一个字母是C,羽毛球世锦赛共有五个单项,希望回来的时候真的能够实现‘C5’。” 签约仪式上勇夺“C5”的豪言,在8月29日,历时7天的比赛之后,终于成为了现实——中国羽毛球队凭借出色的发挥,一举包揽五金。

为尽地主之谊,雪铁龙总部邀请了提前抵达巴黎进行备战的中国羽毛球队教练和队员们参观埃菲尔铁塔等著名景点,使队员们在紧张的备战中放松身心。此外雪铁龙还邀请球队参观了位于香榭丽舍大街的雪铁龙C42国际展厅。在世锦赛的赛场上,东风雪铁龙还组织当地华人留学生前往现场为队员们加油助威,不遗余力地为比赛提供支持。手持五星红旗、身着统一服装的助威团为中国羽毛球队的比赛贡献了强大的精神支持,成为本次世锦赛最亮丽的一道风景线。

时隔23年 中国羽毛球队世锦赛再创“C5”佳绩

2010年巴黎世锦赛为我们再次提供了向世界展示体育大国实力的机会,也使东风雪铁龙和中国羽毛球队加深了彼此的了解和友谊。今后,东风雪铁龙将继续与中国羽毛球队携手并进,共同创造更多的“C5”奇迹!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