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国羽揽五冠重演辉煌一幕 客场作战含金量更足

2010年08月30日12:58成都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羽毛球世锦赛,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男篮世锦赛,中甲联赛,NBL明星队与八一队的表演赛,意甲联赛,西甲联赛……昨夜,体育迷们欣赏到了多场精彩的比赛:在羽毛球世锦赛中,赛前很低调的中国队一举收获5金,重演了23年前那辉煌的一幕;在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以年轻队员为主的中国队在收官战中0-3不敌巴西队,最终名列第四;男篮世锦赛上,中国队在必须拿下的比赛中以83-73击败科特迪瓦队,为小组出线奠定了基础;中甲联赛中,成都谢菲联主场1-1被沈阳东进逼平,遗憾地丢掉了榜首位置……如此多的比赛,令人看得非常过瘾。

决战巴黎-羽球世锦赛

揽五冠 国羽重演辉煌一幕

1987年,在北京举行的第5届羽毛球世锦赛中,中国选手创造了世锦赛史上的奇迹——包揽全部5个单项的冠军。时隔23年后,中国羽毛球队在巴黎世锦赛上让这一幕重演,他们又一次将5个冠军全部收入囊中。

中国羽毛球队之前已包揽了女单、女双、混双三个单项的冠亚军,倘若陈金和“风云组合”能如愿夺冠,中国队将在23年后再次包揽5个单项的冠军。率先进行的混双决赛在郑波/马晋和何汉斌/于洋这两对中国选手之间展开,这是世锦 赛历史上首次在混双决赛中出现两对中国组合。郑波/马晋以2-0轻松战胜队友何汉斌/于洋,帮助中国队时隔9年后再度获得世锦赛混双金牌。随后的男单决赛中,陈金不负众望,横扫陶菲克,夺得职业生涯第一个世锦赛男单冠军。

女单决赛虽然在两对中国选手之间进行,但中国队内的一姐之争在张宁和谢杏芳退役后就一直是大家关注的焦点。21岁的小将王琳以2-1击败汪鑫,夺得个人的首个世锦赛冠军,中国队也实现了在这个项目上的七连冠。奥运会冠军杜婧/于洋延续了奥运冠军必夺世锦赛冠军的规律,以21-9和21-17击败队友马晋/王晓理,首次夺得世锦赛女双冠军。

最引人瞩目的男双决赛最后进行,对阵双方分别是卫冕冠军蔡赟/傅海峰与现世界排名第一的古健杰/陈文宏,这绝对是当今羽坛男双最高水平的较量。蔡赟/傅海峰在先输一局的不利局面下,以21-18和21-14反败为胜,为中国羽毛球队包揽五冠扫清了最后一个障碍。至此,中国羽毛球队再次包揽世锦赛5个单项的金牌,且这次中国队并非主场作战,因此这5枚金牌含金量更足。

(成都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