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唐奕:跟菲尔普斯差得远呢 青奥会含金量很大

2010年08月30日12:53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唐奕:跟菲尔普斯差得远呢 青奥会含金量很大

唐奕(资料图)

体坛网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尽管在青奥会上拿了六金,尽管被外界称为女菲尔普斯,但唐奕还是那个唐奕,说话大大咧咧,笑起来露出满口白牙。谈及女菲尔普斯的头衔,唐奕直呼不敢当。奥运冠军是她的目标,而为了这个目标再累她也不怕。

体坛:青奥会上拿了六金,意料之中吗?

唐奕:没有,之前可没有把握能拿六块金牌,只是希望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向金牌冲击。

体坛:有人说,你是女子的菲尔普斯,你自己怎么看?

唐奕:不敢当,我和菲尔普斯没有可比性了,他那么厉害,我跟他差得远呢。差距吗,他是男的我是女的啊,而且他游得那么快,哈哈。女子的菲尔普斯?嗯?我觉得我就是我,不用加个形容词了。

体坛:伦敦奥运会上,你的目标是什么?

唐奕:目标首先当然是希望能参加伦敦奥运会。如果能参加,那就希望能够为中国泳军贡献自己的一己之力。金牌人人都想拿,我也一样,但这不是嘴上说说就行,得靠实力,我目前还差得远呢,所以我得努力再努力。

体坛:这次青奥会,水上项目一共14枚金牌,几乎占总数一半,这能反应中国在世界泳坛的地位么?

唐奕:当然了,这次青奥会证明我们年轻一代的中国泳军是挺有实力的,我们很有冲劲。

体坛:你认为青奥会金牌的含金量有多少?

唐奕:含金量是很大的。虽然青奥会的目的是以交流为主,为青少年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但是因为这次是第一届青奥会,所以各个国家几乎都派出了水平最高的适龄选手,是一场真刀真枪的较量。不是说随便游游就可以夺冠的。

体坛:在国内和世界范围内,你的主要对手有那些?

唐奕:对手太多了,在自由泳这个项目上竞争最为激烈,大家的实力都很强,比赛中谁发挥得好一点,谁就有可能夺冠。但我觉得我的最大对手还是自己,超越了自己就是最大的进步。

体坛:结束了青奥会就参加亚运会的选拔赛,你将参加几个项目,目标是什么?

唐奕:个人项目我将参加50、100、200米自由泳,接力项目目前还不清楚。目标就是希望游出好成绩,入选亚运会就行。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