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世锦赛国羽包揽五金 接班一哥陈金功不可没

2010年08月30日12:46南方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南方日报讯(记者/梁燕)北京时间昨天晚上,2010年巴黎羽毛球世锦赛落幕。中国队包办了全部5枚金牌。这也是中国羽毛球队23年来首度包办世锦赛全部金牌。

林丹爆冷出局后,男单冠军的重任就压在了陈金的身上,而且外界还认为陈金将是中国队“一哥”的接班人。作为唯一杀入男单4强的中国选手,陈金在关键时刻展露出接班人的气质。在昨天的男单决赛中,他面对状态回勇的印尼名将陶菲克,打得得心应手,以21比13和21比15轻松获得胜利。这是陈金首度夺取世锦赛冠军,同时也帮助中国队实现了世锦赛男单四连冠。

混双决赛在两对中国队选手之间进行,但“夺冠才能重回国家队”的郑波显然求胜欲望更强。结果郑波/马晋表现出色,他们只用了41分钟就以21比14、21比10直落两局,战胜队友何汉斌/于洋夺取冠军。

女单决赛也在中国选手之间进行,最终王琳以2比1击败队友汪鑫获得了女单冠军。对于中国女单小花的表现,李永波表示满意,但王仪涵回去要好好总结,而且将失去参加亚运会的资格。

在女双决赛中,杜婧/于洋2比0击败队友马晋/王晓理夺冠。男双决赛中,蔡赟/傅海峰以2比1击败马来西亚的古健杰/陈文宏争夺男双冠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