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广州亚残运会筹备工作 已经进入最后冲刺阶段

2010年08月30日12:26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8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贾文军、乌梦达)9月3日是2010亚残运会倒计时100天。29日,广州亚残运会组委会通报了赛事筹备情况。目前赛事运行总体框架全面形成,场馆及无障碍设施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

广州2010年亚残运会的前身是远东及南太平洋地区运动会(远南运动会)。2006年重组后的亚洲残疾人体育组织将远南运动会更改为全亚洲共同参与的残疾人运动会。因此,广州是第一个承办亚残运会的城市,所形成的赛会组织方式将成为亚洲残奥运动发展的范例和标准。

据亚残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林道平介绍,目前广州亚残运会已转入赛会运行筹备阶段,完成制订并公布了总赛程、单元竞赛日程、竞赛项目技术手册等一系列竞赛筹备工作;确定了19个比赛项目的432个预设小项;场馆及无障碍设施进入收尾阶段,将在9月30日前全部完成;火炬手选拔方案将于9月份启动;奖牌制作、体育展示、颁奖仪式等与亚运会同步筹备。截至8月28日,共有40个国家和地区完成报名。

据了解,负责亚残运会工作的团队核心成员已确定,其余人员将与亚运会团队同步到岗。目前已经完成了2.5万名志愿者的招募,集中培训近6000名骨干志愿者,并在亚运会通用培训的基础上增加服务残疾人的内容。

据组委会介绍,在9月3日亚残运会倒计时100天当晚将举行“生命之光”大型慈善文艺晚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