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足协挥重棒整治赛场暴力 教练施暴降级论处!

字号:T|T

本报讯 教练员赛场内施暴将受到“降级”处理,违纪情节过重者将被取消执教资格。足管中心将陆续出台相关措施,其重棒挥向国内赛场暴力的决心可见一斑。中心一位高层对此表示,“虽然处罚不是目的,但维护赛风赛纪的新举措必须要有震慑力、警示力。”

上周四,对于国内赛场频发暴力违纪事件忍无可忍的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召集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了一次旨在维护国内赛场赛风赛纪的专题会议。大家认为目前困扰国内赛场赛风赛纪的主要问题,是足球从业者,特别是部分教练员、俱乐部官员对规则的熟悉度不足,经常从各自球队利益出发,质疑、干扰裁判员正常判罚。此类无理取闹行为直接引来球员不明是非地跟着教练向裁判员找茬。“训练时,教练要求队员言听计从,到比赛期间,他们的一举一动直接左右运动员的思维判断,很多赛场围攻裁判的情况都是缘于教练自己首先不理智。”一位与会者说。

主管国内裁判员工作的中心技术部主任杨新利提出一个全新的举措,将教练员执教资格与其日常执教工作的纪律表现挂钩,如果教练员在比赛期间出现暴力违纪行为,那么他们将受到“降级”处罚,即具备职业级教练执教资格(获得中超执教资格认证)的教练出现赛场暴力行为,将被降级为高级教练,如违纪教练本身为高级教练,其资格将被降至中级,其他教练以此类推。如果某教练员的违纪情节特别严重,那么其执教资格将被彻底取消。杨新利提出的这个建议在会上得到了包括中心主任韦迪及其他相关负责人的普遍认可,这一举措不出意外也将于近期被正式通过。

在加大处罚力度的同时,足管中心也集思广益准备在全国足球界进一步加强有关“充分尊重裁判员判罚”的思想教育。杨新利说,“毕竟处罚不是根本。我们有关规则的推广与宣传力度也会加大,学习也会随着规则变化而随时安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