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表现犹如过山车 完败巴西王宝泉情绪失控

2010年08月30日11:3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女排表现犹如过山车 完败巴西王宝泉情绪失控

王宝泉(资料图)

体坛网记者马寅北仑报道

大奖赛第一周在波兰站以两个1比3分别输给德国和波兰后,美国女排连胜六场杀入总决赛,又在北仑连胜五场,直抵总冠军宝座,能在众多强队中脱颖而出,美国女排胜在稳定、波动小。而中国女排在2010年大奖赛中的表现却像坐过山车一样,成都站的强势开局、澳门香港站的谷底挣扎、总决赛的触底反弹、以及收官之战的惨淡结局,接手中国女排五个月的主教练王宝泉,在这如电视剧一样跌宕起伏的进程中,深深体会到了中国女排主帅肩上的重重压力,不止一次,他感觉自己走到了下课的边缘,还好,最艰难的关口,他都扛过来了。

和巴西队的收官之战,他原本想带队员好好搏一下,毕竟是主场作战,那么多现场球迷到场为中国女排加油,王宝泉不想让大家失望,而且拼得好了,比如2比3输给巴西队,也有望挤进前三名。但最后一战前夜,他一直倚重的主二传魏秋月肚子疼了一晚上,比赛当天上午经队医诊治很可能是阑尾炎复发,无法上场比赛,和三个月前的漯河首秀一样,王宝泉只得派上替补二传卞雨倩。虽然他还是照常带队员开准备会,鼓励大家树立信心打好和巴西队这场比赛,但他最了解自己的球队,与世界排名第一的巴西队对阵,依目前中国女排的情况,核心一旦缺阵,就基本失去了抵抗力。

果然这是一场一边倒的比赛,巴西队仅靠发球就几乎摧毁了中国女排,三局比赛只打了59分钟,巴西队靠发球直接得了8分,中国女排失误送了18分,仅这两项的得分巴西队就赢了一局比赛。

然而虽然做好了输球的心理准备,当起起伏伏的大奖赛以这样的方式收官,王宝泉还是感觉脸上有些挂不住。接替他出任天津女排主教练的刘晓明走到王宝泉身边,拍了拍他表示安慰,老战友此时相见,令王宝泉分外感慨,没有人看到他的眼泪,但是大家都感觉到他的情绪有些失控。带领中国女排的种种艰难,在那一刻算是一次阶段性爆发。

“我们和巴西队不是一个水平的,通过大奖赛,我感觉世界各队都是很强的,中国女排未来的路更加艰难。”此前作为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对世界强队并没有非常直观的认识,大奖赛四周14场比赛算是一堂生动的形势教育课,在经历巴西、美国的两次打击和众多二流强队的你争我夺之后,上任时立下打入世锦赛前四的目标渐渐感觉模糊,他不得不面对现实更加残酷的挑战。

大奖赛刚打完前两周,王宝泉就把中国女排定位于世界二流,在中国队之前,他列出了巴西、意大利、俄罗斯、美国四支球队,结果到第四周的总决赛,除了没有参加大奖赛的俄罗斯,美国、巴西、意大利各打了中国女排一个3比0,并分享了总决赛的前三名,他认为与中国女排同属二流的波兰队和日本队,则都成了中国女排的手下败将,拿下这两场比赛,确保了中国女排不仅没有垫底,还拿到2008年以来大奖赛的最好名次。

“第四名的成绩比预想的要好。”王宝泉坦率承认,在总决赛开始前,他一度很悲观,认为五个对手吃下哪个都不容易,事实也是如此,要不是全队动员充分,打了一场漂亮仗过了日本那一关,也就没有接下来乘胜追击拿下波兰,那样的话,中国女排很可能在今年的大奖赛中颗粒无收。

“接下来球队会有一些人员调整,在控制伤病的同时要加强训练,把在大奖赛中发现的问题尽可能解决。距离世锦赛还有两个月,希望我们的球队能在接下来备战的过程中不断提高。”这是身心俱疲的王宝泉为终于落幕的大奖赛所做的结语。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