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综合其它 > 正文

第二届中国水运会日照开幕 4000多名选手参赛

2010年08月30日09:00华奥星空陈思彤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照8月28日电 记者陈思彤报道:8月28日晚,2010年中国水上运动会在日照开幕,来自全国32个代表团、4000多名运动员参加本届水运会,争夺227枚金牌。

本届水运会由国家体育总局、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曹志;水运会组委会主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水运会组委会主任、山东省副省长黄胜;山东省体育局局长张洪涛等出席开幕式。曹志宣布水运会开幕。肖天在开幕式上致辞。

开幕式后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火炬传递仪式也是晚会的最大亮点,奥运冠军王峰、孟关良和奚爱华分别担任火炬手。最终由奚爱华点燃水中火焰,象征“四海一家、吉祥如意”的四根龙柱从水中升起,同时喷吐火焰,点燃龙珠,燃烧的龙珠飞向火炬塔,将主火炬成功点燃。

首届水运会于2007年在山东日照举行,这一全新赛制的确立,为中国水上运动的快速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是继全运会、城运会、大运会之后创立的又一项国家综合性体育赛事。本届水运会共设赛艇、皮划艇(静水)、激流回旋、帆船、帆板、摩托艇、滑水、蹼泳、龙舟、极限、游泳、跳水、水球、公开水域、铁人三项、垂钓等16个比赛项目,花样游泳1个表演项目。其中,水球、龙舟、跳水、铁人三项共29枚金牌已在开幕式前决出。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