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体操 > 正文

体操全锦赛黄秋爽添一金一银 称跳马需提高

2010年08月30日11:1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8月29日,2010年“开口笑杯”全国体操锦标赛继续进行,广东小将黄秋爽延续了前两天的良好状态,再添一枚高低杠金牌和一枚跳马银牌,从而使自己的奖牌总数增加至三枚。

高低杠比赛,黄秋爽再次亮出了即将在世锦赛上申报的独创动作“扭掏单臂转体360度”。这一动作需要运动员有扎实的扭掏技术基础,也是目前所有转体类动作中最难的。它和‘扭掏向前转体360度’不一样,既不能转得过早(要并腿之后才能转的动),也不能转得过晚(过了倒立位置后转又会顶不住肩)。

今天,黄秋爽把这一高难度动作完成得无可挑剔,当她稳稳落地后,观众席上叫好声立刻响成了一片。15.550分,难度分7.1,黄秋爽毫无争议地获得了金牌。而几分钟前,她还获得一枚跳马银牌。加上昨天获得的个人全能银牌,黄秋爽已经有三枚奖牌入帐,是目前获得奖牌最多的选手。

“今天挺高兴的吧,因为两个项目都顺下来了,感觉挺好的,也证明我可以在比赛中把最难的动作发挥出来。”黄秋爽赛后说。本次锦标赛也是11月份的亚运会和世锦赛选拔赛,黄秋爽的出色表现无疑为她入选两大赛阵容增加了重重的砝码。“对亚运和世锦赛我也很期待,至于目标?还是尽量稳住吧,只要把自己的动作尽量完成好就可以了,其它的没多想。”

谈到自己的优势和劣势,小姑娘总结道,“下半年我的状态一直感觉很好。我的高低杠是强项,如果全能和跳马能再突破一下更好了。”明天,黄秋爽还将在女子自由操比赛中出场。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