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美国女排功臣汤姆 期待来到中国再入郎平麾下

2010年08月30日09:20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提到“汤姆”这个名字,大部分人的第一反应一定是卡通片“猫和老鼠”中那只倒霉的灰色猫咪。罗根-汤姆虽然并没有“猫”这样一个昵称,但身高1.88米,体重77公斤的她在排球场上的灵动身姿却仿佛一只灵猫。

1981年5月25日出生于美国犹他州盐湖城的汤姆也许不曾想到,在29年后的一天她有机会远赴万里,去她祖父的家乡——中国的排球俱乐部效力。但2010年对她这位拥有10年国家队球龄的老将而言,最重要的任务是她需要帮助新老交替的美国队在即将开始的世界女排锦标赛上取得好成绩。

作为世锦赛之前的一次重要热身,在中国宁波举行的2010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上,美国队的表现强势,连续战胜波兰、意大利和世界第一的巴西队,汤姆功不可没。虽然已不需要汤姆在任何时候都冲锋在前,去做攻城拔寨的先锋,但她娴熟的后排防守技术和稳定的一传能力让美国队的后防更加坚固。

任何一名教练都不可能放弃这样一名队员。

由于2004年雅典奥运会未能取得好成绩,对室内排球失去兴趣的汤姆在2005年郎平接手美国队之后却选择了离开。不过在汤姆游历于沙排赛场的两年中,她并未在沙排领域拥有一席之地。当汤姆为自己未来前途思索时,郎平主动找到了她,用坦诚打动了汤姆。在2007年下半年汤姆回归美国队之后,郎平的“拼图”终于完整,汤姆也帮助美国队在北京奥运会上收获了一枚银牌。除了未能获得奥运金牌外,2008年北京的夏天对于汤姆而言无疑是完美的。凭借124分的总得分,汤姆获得北京奥运会女排最佳得分手,同时参加了三届奥运会的她也是北京赛场上参加奥运会最多的女排运动员。

经过2009年的短暂休整,美国队新帅麦克岑在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前再度招入汤姆。虽然她已29岁,1.88米的身高在目前世界女子排坛主攻位置也不占什么优势,但有汤姆在阵,美国队仿佛吃下“定心丸”。“我希望汤姆能将好的状态保持下去,我个人是非常期望看到她出现在伦敦奥运会赛场上的。”麦克岑说。

伦敦奥运会也是汤姆一个美妙的梦,但为了能梦想成真,她还必须付出更为艰苦的努力。在每场高水平国际比赛之后,汤姆也会感觉比年轻时更为疲劳,不过她对自己从小就打下的良好体能基础和肌肉的自我恢复能力非常自信。

虽然早早就传出今年冬天汤姆将来中国,投身曾经的恩师郎平帐下,征战中国的女排联赛,但实际上目前汤姆还暂未和“恒大”正式签约。汤姆说,她非常期待能够再度在郎平执教的球队里,在中国联赛打球。爱将能否在异国他乡的联赛中保持状态,也是麦克岑最关心的。但麦克岑还是为汤姆可能的中国之行大开绿灯。“中国的联赛质量很高,相信汤姆能够在这里积累更多经验。至于我,当然非常支持她来中国。”麦克岑笑着说。(高兴)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