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毛球世锦赛诞生新王新后 中国军团包揽五金

2010年08月30日10:31新闻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北京时间8月29日晚,2010羽毛球世锦赛在法国巴黎进行了各项决赛的争夺。陈金在男单决赛中以2:0横扫印尼名将陶菲克,夺得其职业生涯的首个世锦赛冠军。郑波/马晋以2:0击败队友何汉斌/于洋,获得混双冠军。女单“内战”中,王琳2:1击败汪鑫,也首次拿到世锦赛冠军。

林丹在半决赛中输给朴成焕后,捍卫国羽男单四连冠的重任就落到了陈金肩上。林丹的失利,进一步凸显中国球员的疲劳状态,最后两天,队里更加重视队员身体状态的调整,红牛随队的专家随时提供指导,以确保陈金的体能状况。昨晚首局比赛,陈金一开始就压制了对手,以7:0领先,最终以21:13率先赢得首局。第二局比赛,陈金以4:0领先。此后陶菲克开始反击,将比分追至10:12。但陈金很快中止了对手的追赶,最终以21:15获得胜利。

陈金的取胜也意味着新的世锦赛男单冠军产生。经过三届世锦赛洗礼之后,陈金终于圆了男单冠军梦。但这是不是预示着男单从此将迎来一个陈金时代?“我不这么认为,就像我之前说的,大家水平都比较接近,世界排名前十的都有机会去拿冠军,这次拿冠军之后会更加丰富自己的经验。还有需要成长的地方,要向林丹,李宗伟,陶菲克等多学习。”陈金透露他的下一个目标是广州亚运会。

昨晚的混双决赛中,郑波/马晋以2:0击败队友何汉斌/于洋,获得世锦赛冠军。

女单决赛也在中国球员之间进行。王琳经过三局激战以2:1(21:11、19:21、21:13)击败队友汪鑫夺取冠军,这是王琳首次拿到世锦赛冠军,而中国队则连续七届夺取世锦赛女单冠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