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王宝泉赛后身体再现不适 排协官员搀扶退场

2010年08月30日08:58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宝泉赛后身体再现不适 排协官员搀扶退场

在29日女排大奖赛总决赛最后一场与巴西队的比赛中,中国队主教练王宝泉雪藏了主力,派上替补阵容出战,结果以12比25、16比25和15比25大比分落败。中国女排五战之后两胜三负积六分位居第四,巴西队则以三胜两负的成绩获得亚军。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潘丽娟北仑报道

这是中国女排对阵巴西队的连续第八场败仗,又是一个0比3脆败,又是三局都没能过20分,何况作为本年度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的收官战,无论从何角度来看,这都是一场耻辱性的失利。而球队核心魏秋月本场缺席,算是中国女排仅剩的一块“遮羞布”。

这场中巴之战只打了59分钟就解决战斗,当巴西女排留在场地中央等待着颁奖仪式的时候,中国女排的姑娘们则默默回到了训练馆。隔了许久,她们的主教练也来了,然后王宝泉却是在一位排协官员的搀扶下,慢吞吞地走到角落里。

“王导是不是哭了?”有记者突然说道,此话一出,好几个队员立马扭头望向隔着一整块球场的教练,远远地看着,但谁也没有靠近。“哭是不至于,但他这人特别受不了输球。”熟悉他的天津记者语气里满是怜悯,“这场输得太惨,难怪他胸口憋闷……”

过了一会,排管中心副主任、前女排领队李全强也来到王宝泉身边,低声安慰了起来。而此刻散坐在训练场的队员们,则忙着拆开一层层的纱布、固定胶布、护膝护踝,再裹上一个个冰袋,整个过程如同一套仪式,诉说着她们都是带着怎么样的伤痛在坚持作战。

左肩还打着固定的惠若琪也来了,看到室友马蕴雯耷拉着脸不断叹气,而同样苦着脸的王一梅刚被好朋友薛明开导好,就急急忙忙回到场内去接受总决赛最佳发球奖。难得的,在家门口举行的大赛,中国女排居然连领奖台都没得上,训练馆里却分明能够清晰听到场内的喧嚣和掌声。

这是一个尴尬的夜晚,空着手的中国女排在沉默中调试着心态。接下来,她们将留在北仑基地继续集训,然后出战9月下旬在江苏太仓举行的女排亚洲杯,或许这将是一段卧薪尝胆的日子。

这次被动的练兵,或许可以给中国女排敲响一记警钟:两个月后女排世锦赛即将打响,接踵而至的就是家门口的广州亚运会,本就伤病缠身的中国女排,如何应付赛程如此紧密的考验?王宝泉暂时给出了两个答案:“一个要注意伤病、控制好伤病,一个就是年轻队员还需要不断提高。”

不思悔改 宝泉说的全是“车轱辘话”

战到最后一场,中国女排终于变阵了——来自上海的年轻二传卞雨倩顶替队长魏秋月,进入首发名单。然而这一变化,却非主帅王宝泉主动为之。昨天傍晚进入场地时,就不见魏秋月的身影,原来就在上午,魏秋月阑尾炎复发,只得打点滴休养。

魏秋月“病假”,也带动了中国女排在场上的一系列变动。王宝泉嫡系爱将、主攻手陈丽怡虽然稳坐首发位置,但由于表现持续低迷,每局开始后不久就被来自八一队的新鲜人范琳琳换下,而带着膝伤作战的薛明也中途被徐云丽换下。

虽然三局比分为12比25、16比25和15比25,非但平了对巴西队的最低得分纪录,而且三局居然统共净负32分之多,但核心缺席、新人顶上再加之频繁换将,让中国女排的完败也就没有澳门站时那么尴尬。

“大比分输球,赛前想到了。”王宝泉如此承认。其实他对于比赛过程的分析,无非那么几句“车轱辘话”:巴西不愧为世界冠军,实力全面超过中国队,队员已尽力,无奈有差距……而在几个替补球员的使用上,也纯粹是因为主力组和替补组的球员平时交叉合练太少,一直坐冷板凳的卞雨倩上场后,反而还是跟其他替补球员的进攻配合来得更为纯熟。

这不禁令人产生疑问:若不是魏秋月老毛病发作,一众板凳球员是否会有面对巴西女排这等强敌的锻炼机会?至少卞雨倩赛后老实承认,自己直到下午准备会时才被告知魏秋月上不了,由自己上去打。“准备会上动员了所有球员,都要做好上场准备。”王宝泉表示,“核心不在,大家都打得有些乱,毕竟换了二传之后配合有问题……”

(东方体育日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