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羽球世锦赛中国队5金收官 时隔23年再现辉煌

2010年08月30日08:27华奥星空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8月30日凌晨,中国羽毛球队包揽五个单项的全部金牌圆满结束巴黎羽毛球世锦赛之旅。时隔23年后,中国队再度实现5金辉煌。

半决赛后,中国队提前锁定了混双、女单和女双的冠亚军。中国羽球队女单教练杨代明表示,女单在世锦赛上包揽冠亚军的成绩证明了女单的能力和实力,增强了信心。最终,王琳2比1击败了汪鑫首次摘走女单金牌,郑波/马晋2比0击败何汉斌/于洋问鼎混双,女双杜婧/于洋2比0战胜了马晋/王晓理夺魁。

夺冠热门林丹无缘四强后,独苗陈金在半决赛中2比1逆转丹麦老将皮特·盖德,挺进决赛与印尼独苗陶菲克相遇。最终,战术得当的陈金以21比13、21比15直落两局,将卷土重来的老将斩落马下,首度折桂!男双决赛由卫冕冠军蔡赟/傅海峰迎战马来组合古健杰/陈文宏,双方占满三局,最终中国搭档以2比1实现逆转,卫冕成功!由此,中国队包揽五个单项的全部金牌,上一次包揽是1987年。(玫子)

(华奥星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