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正文

国字号大军相继出征 曹政委客观定五线任务

2010年08月30日09:27《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贾蕾仕北京报道 随着本轮联赛结束,国足、国奥和女足都将在下周开始集训,与之前早已开始集训并参加热身赛的国青和国少队———五支国字号球队同时启动。国管部对相关工作都做好了安排,国管部主任曹景伟29日表示,“这次给国字号的任务都不是硬指标,现在还是中国足球的低谷,还需要脚踏实地地工作。”

国家队下周集训主要是3日和7日分别在郑州和南京迎战伊朗队和巴拉圭队,最终的比赛任务是2011年在卡塔尔的亚洲杯比赛,国足在亚洲杯上的目标则是前八名,即取得小组出线就完成任务。曹景伟说:“在亚洲杯上,中国队上届没有取得出线权,与同组的队伍相比胜负率并不占优,可以说是处在下风的。”在上届亚洲杯上,朱广沪带领的国足没有能够取得小组出线权,加上同组实力并不弱,中国队要取得出线权同样需要艰苦努力,曹景伟说:“应该说这个定位是很客观的,能够进入八强就应该能够接受。”

对于很外界一些期望更高目标的声音,曹景伟希望“中国队只要能够表现出良好的作风和精神面貌,让人看到希望就很好,足协也在做很多基础性的工作,只要基础打好了,今后中国队的成绩会好起来的”。

国奥队下周集训后,将会在联赛间歇与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打两场国奥系列热身赛,今年最重要的比赛任务就是年底的广州亚运会。国奥队目前最缺乏的就是热身赛,其他很多国家都未组建国奥队,能够参加亚运会的比赛对国奥队而言机会十分难得,国管部把国奥队的亚运会任务定在了小组出线上。

曹景伟随国奥队参加了第一阶段的国奥中超系列赛,亚运会是国奥队组建后的第一项正式洲际大赛,曹景伟解释国奥队小组出线目标时表示,“这次亚运会,我们派出的是U21的国奥队参加,其他国家有可能派出的是成年国家队参加,这样国奥队面临着以小打大的比赛,会比较吃亏,这对国奥队的成绩有一定影响,我们因此也没有给太大的压力,争取小组出线就可以了,尽量多打一些比赛。”

女足也将亚运会的比赛,鉴于今年5月份成都亚洲杯的比赛上,中国女足取得了前四名的成绩,在此基础上,女足参加亚运会的比赛任务就是取得前三名,曹景伟表示“这个任务同样是很客观的,根据女足的情况作出来的”。这对新帅李霄鹏也是一个考验。

U19国青队将在淄博参加10月3日开始的亚青赛,U17国少队于10月24日在乌兹别克斯坦参加亚少赛的比赛,国青和国少的比赛任务都是力争取得世青和世少赛的参赛权,这对锻炼队伍,提高队员能力是一个极大的刺激,曹景伟表示:“上一届国青和国少队都未能进入世青和世少赛,现在青少年基础都比较薄弱,我们只是力争进入决赛,希望他们能够出现在一个更高的平台上。”

国管部方面也同时表示五支球队的成绩指标并不是硬指标,而是根据各支队伍实际情况制定出来的,并没有好高骛远,曹景伟说:“现在中国足球发展有很多困难和矛盾,期望国字号球队一夜出现奇迹不现实,如果基础好了自然就会好了。”国管部下周已经有了具体的人员分工,国管部员工将分赴五支球队开始最为忙碌的一段时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