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青岛保级战自毁长城 狂攻无果“放生”国安

2010年08月30日08:0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特约记者谭晖报道 中能狂攻之下“放生”国安。保级对手长沙从辽宁身上拿走三分,重庆也从杭州带回一分。积分榜上,中能与倒数第三名南昌的差距已经达到4分。“杀人联盟”的传说似有若无,而主场战平国安中自毁长城的举动,仿佛向在宣告:“不用别人来杀,中能自杀了。”

主场战平卫冕冠军,单从结果来说,青岛中能是不该受到责备的。就算赛前,也没有多少人看好这场球会全取三分。然而比赛的过程却让所有人都看到,对于平局的结果,“死里逃生”的不是中能,而是国安。

不知道是不是卫冕希望几乎葬送的缘故,国安本场比赛完全不在状态,开场很久都没有一次射门,而整个上半场,中能都显得非常强势。相比起中能门将的清闲,国安的“国门”杨智可是极其忙活,以至于很多记者都说,全场最佳应该颁给他。中能的攻势让远道而来的北京球迷也哑火了,他们很快被球队的表现激怒,开始大喊“还我国安!”。甚至有记者开起了玩笑,“不会这场是国安来还去年的人情吧。”

青岛的球迷非常兴奋,因为他们看到了三分的可能。他们一面嘲笑着客队,一面大声给自己的球队加油。然而当希望一次一次落空,中能近乎奢侈地浪费着一个又一个机会。球迷们开始有些担忧。毕竟,这是面对强敌,能得到机会已经很不容易,更何况是那么多机会。当上半场比赛以0-0的比分结束,记者席上有人在议论,“不是好兆头,这么浪费机会要付出代价的。”

下半场,国安依然没有什么反扑的迹象,前十几分钟,中能延续着上半场的攻势,也延续着浪费机会的奢侈。但是两次不可思议的换人,却让中能的形势急转直下。第51分钟,中能做出第一次换人,小将朱建荣对位换下前腰尤科奇。对于这一次换人,教练组赛后解释说是因为尤科奇有伤,但是尤科奇的状态非常好,而他在前场的组织进攻能力显然是朱建荣无法相比的。

中能进攻的绝对机会在减少,队员们的心态渐渐发生变化。就在此时,教练组做出了另一个不可思议的换人:由宋龙换下队长刘健。这个换人引起全场哗然,所有人都以为宋龙是要换下发挥不好的李壮飞的。对于这个换人,甚至在看台上观战的已经辞职的外教约万诺维奇,都捂住脑袋,稍后,抬起涨得通红的脸,欲言又止,最后干脆摇头,强行闭住了自己的嘴。

宋龙的能力显然不能跟刘健相比,尤其在场上队员情绪已经不稳的时候,刘健的下场失去了最后稳定军心的人,中场的组织几乎全部丧失。中能队员的心态变得焦急而浮躁,国安借机发动进攻,也幸亏国安的“银样蜡枪头”,中能才没有再掉进失球的噩梦。球迷开始怒吼,球队窝囊至极,赛后,一脸郁闷的中能主帅郭侃峰险些与球迷发生冲突,习惯被骂的他,也控制不住了。

准备去国家队报到的曲波坐在主席台上看完了整场比赛,有熟人问他对这场比赛的感想,曲波用了句玩笑话:“看中国足球揪心,看咱的球更揪心啊。”

(体坛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