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东方体育:令人尴尬的乱战

2010年08月30日09:03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文/秦天

90分钟的比赛,有60分钟的比赛是不经过中场的,这种前后接头的打法,说好听些,像是早期英式足球的踢法;说难听些,那是粗放型的原始踢法。大连实德,上海申花,还曾是中国足球的超级两强。中国足球技战术水平的衰退,由此可见一斑。

相比较而言,申花的前后接头还靠点谱,10次长传,有8次还在点上,但是,这种玩轮盘赌的踢法,毕竟实效有限,真正对球门构成威胁的,几乎一次也没有。实德队的长传,几乎是胡乱出脚,只有一个大体的方向,没有明确的目标,毫无成效,也就可想而知了。

申花如此而踢,是主场作战,求胜心切。实德如此而踢,是逼不得已,后防被申花压得难以喘气,除了大动作的犯规,也只有大脚开出了。

很久没看实德踢球了,造成的错觉,仿佛一夜间,实德就从楼顶跌进了地下室。大连有足球城之称,是中国足球的重镇,出过的名将,伸出十个指头,肯定是数不过来的,怎么突然间就落到现在这个地步了呢?

没有技术含量,没有战术变化,曾在中国足坛长期争霸的实德与申花,打了一场乱仗。看看想想,真觉得高洪波把国家队带成那个样子,实在是不容易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