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辽足憧憬亚冠遭金德阻击:横扫鲁能飘飘然了

2010年08月30日08:4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王宏报道 “虽然输了球,排名降到第6,但第3名到第10名也就相差5分,还有9轮,只要一场一场去拼,打好每一场,我们还有希望打亚冠!”29日客场0-1输给金德之后,辽足国脚于汉超仍然憧憬着下赛季能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示自我。

上轮主场4-1大胜“领头羊”鲁能之后,很多辽沈球迷心中萌生了这样的期盼:希望辽足能再接再厉,打进前四,明年到亚冠赛场去“潇洒走一回”。那场酣畅淋漓的大胜,也让辽足在面对昔日的同城兄弟金德时,有了更多的自信。即便在金德的主场,辽足依然是反客为主,大打攻势足球。

前15分钟,辽足创造了3次进球机会,但贺西马打空门不进,杨旭头球攻门被对方后卫挡出,于汉超的传中被队友顶向球门,就在皮球即将越过门线时,又被金德后卫挡出。辽足占尽了优势,但始终无法破门。大难不死的主队,在上半时补时阶段获得前场直接任意球,外援芬尼主罚的皮球,打到了辽足队员腿上折射入网。

下半场马林果断换人,用安德烈换下了陈星。刚出场的安德烈,很快迎来大好机会:队友头球摆渡到他的脚下,只可惜距离球门一米,安德烈居然把球打飞了。尽管整个下半时辽足攻势如潮,用于汉超的话说就是“基本上就是半场攻防”,但屡屡错失良机的辽足,心态越打越急,最终没能摆脱一年内两负对手的厄运。

国脚杨旭赛后表示,一年内两负金德,恰好从一个侧面说明辽足还不是真正的强队,能力还有欠缺,还有许多地方需要改进。“在面对山东、长春这样的强队时,通常对手都会攻出来打,这样我们的空间就大了,反击比较容易,机会也很多;但弱队跟我们打,收得很紧,比如金德在下半时就完全回收防守,我们的进攻虽然占据明显优势,但就是迟迟不能进球。这就是我们和强队的最大差距!”

在占尽优势的情况下,却因为一个意外的任意球而“窝囊”地输球,辽足上下非常郁闷。在主教练马林看来,队员们“没有像男人一样去战斗”。对于这场失利,马林觉得只能从辽足自身找原因,“上半场我们踢得太差了,赢完鲁能,大伙飘飘然了。今年遇到过多少回这样的事,怎么还不吸取教训!”

是役,辽足不仅输了球,于汉超的右膝盖还被对手踢伤,不得不提前下场。29日晚,于汉超告诉记者,明天他就将和杨旭、傅博一块去郑州参加国家队集训,目前他的膝盖感觉很疼,走路一瘸一拐,还不清楚是否会影响到集训。

(体坛周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