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内托绝杀造百万巨奖 当选最佳成建业保级利器

2010年08月30日08:37《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特约记者刘超峰报道 在建业与唐尧东最需要胜利之时,又是内托横空出世,他的入球帮助球队1比0小胜对手。感谢他的,除了有唐尧东,还有队友们,因为这一场胜利将会给他们带来100万的巨额奖金。

建业队本赛季奖金制度是赢一场60万,平一场20万。按照惯例,建业队打平北京国安,只能拿到20万元的平球奖金。24日,一向低调的胡葆森果断破例提高奖金额度,与国安的平局,建业将士拿到了60万元。为了激励队员拿下深圳,胡葆森在上周中赴中牟基地视察时,再次宣布了增加奖金的消息———击败深圳,奖金是100万。

豫深比赛之前,一个排名第10,一个排名第11,这场比赛被河南球迷视为是否能首先完成保级任务的关键。对于建业来说,六轮不胜之后,能否迎来一场胜利,无疑值得高度关注。如果继续低迷的话,尽管有胡老板的鼎力支持,唐尧东的帅位恐怕还会受到威胁。从北京回来休整一天后,建业队就在中牟基地开始了新一轮的备战,除了因颌骨骨折本赛季已经无望上场的谭望嵩之外,全队无一伤病,队长陆峰完全康复,队员全部都能披挂上阵。兵强马壮加上巨奖的“诱惑”,赛前,胜负的天秤便向主队倾斜。

一场及时的胜利让建业主帅唐尧东的帅位安稳了许多,赛后老唐激动地和每位将士握手致谢,而对于本场的功臣内托和在比赛中与对手相撞导致头部出血的拼命三郎买提江更是给予赞赏。带着胜利果实的唐尧东,赛后评价本场比赛也是显得暗暗得意,他说:“这场及时的胜利,是全队努力的结果,在最困难的时候,大家能够团结一心,我应该感谢大家。”而对于始终不渝的河南球迷,唐尧东也给予了不少赞叹:“球迷是我们的坚实后盾,我把这场胜利献给上一场无辜受伤的球迷,接下来我们将迎来10多天休整期,全队将利用这段时间好好总结,力争尽快走出低谷。”

内托是唐尧东的“幸运星”,上一轮对阵国安,正是凭借他的入球,扳平了比分,将建业队从悬崖边拉了回来;本轮他再次用进球稳固了唐的帅位。从第14轮同绿城的比赛开始,内托已经为建业队打进了4个球,而这8场球中,建业两胜两平四负,拿了8分,取胜或打平的比赛全部得益于内托的进球。

再次打进关键球的内托也成了“当场最佳”的当然人选,赛前做出了“艰苦准备”的深圳队主教练高歌奇赛后把更多的发言用在了内托身上:“他的那个进球其实并不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但内托的选择非常聪明,处理球也很合理。我们之前一直在研究建业队,知道内托是一个非常危险的人物,我一直在要求队员要尽全力去盯防他,不止是90分钟,而是要用100分钟的精力去防守他,但最终还是被他抓住了机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