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1将1年身价翻2.5倍 同龄段他可排当世前5

2010年08月30日08:20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蒂亚戈-席尔瓦破门后吐舌庆祝

蒂亚戈-席尔瓦破门后吐舌庆祝

腾讯体育讯 《罗马体育报》说:“技术像巴西人的伊布加盟,刺激了AC米兰队内的巴西群星,凭借半场的桑巴风暴,AC米兰半场就3球锁定开门红。”这话倒也不假,除了小罗、帕托之外,另一名巴西球星的发挥,成为AC米兰取胜的关键。这就是蒂亚戈-席尔瓦。

在《慢镜头》赛后的评分里,蒂亚戈-席尔瓦与帕托、小罗、因扎吉等人一起成为米兰得分较高的几个球员之一。巴西铁卫交出的数据确实是顶级的:防守方面,他有3次断球,其中2次是在后场断下对手的威胁传球,1次是直接从莱切前锋科尔维亚脚下将球断走,在对抗成功率方面,他高达80%。组织方面,蒂亚戈-席尔瓦的数据更是完美的,他有69次传球,成功率是100%。要知道,根据OPTA数据,他的传球中可有9成是向前的传球,另有12次是长传(超过25米范围的传球),能有完美的成功率,简直令人称奇。

但蒂亚戈-席尔瓦最精彩的发挥,还是在进攻上。他有3次射门,而且是方式完全不同的射门。第12分钟,蒂亚戈-席尔瓦插上助攻,在距门28米左右的距离起右脚大力抽射,球炮弹一般窜向球门左侧死角,莱切门将罗塞蒂全力向左扑出,也只是勉强将球挡出。这球显示出的是蒂亚戈-席尔瓦强悍的远射能力。

巴西铁卫的第二次射门取得了进球,当时小罗的低平角球开入禁区,一片混战中,蒂亚戈-席尔瓦找到空挡,在近距离将球打入大门。这球显示的是蒂亚戈-席尔瓦奇快的反应速度。这一点素质,无论在进攻还是在防守上,都相当重要。

巴西铁卫的第三次射门在比赛第45分钟,小罗开出角球,长人林立的禁区中,身高1.83的席尔瓦强行头球攻门,球高。明显比席尔瓦身高占据优势的对手防守球员,无力抢到这一落点,可见席尔瓦惊人的弹跳力和选位意识。

平心而论,莱切队实力偏弱,又遭遇糟糕的开局,所以没有给米兰防线带来太多考验。席尔瓦在用3次抢断、1次封堵射门的表现挡出对手零星反击的同时,也有更多精力去展示自己在组织、进攻方面的才华。《慢镜头》对席尔瓦的评价是:“无论是进攻防守、无论是头上脚下、无论是速度力量,席尔瓦都展示了全面的能力。”

全面,正是蒂亚戈-席尔瓦最大的特点。对于一个攻击手来说,是风格全面更好,还是某一项特别突出更好,这还很难说。但对一个后卫来说,没有明显的弱项,远比“偏科、有短板”要重要的多。也正因此,蒂亚戈-席尔瓦成为当今足坛飞升速度最快的后卫之一。

蒂亚戈-席尔瓦上赛季才在米兰打上比赛,当时他的转会身价是1000万。今年夏季,皇马对他开出了2500万的转会费,但米兰没有卖人。1年时间,蒂亚戈-席尔瓦身价涨了2.5倍!考虑到蒂亚戈-席尔瓦在米兰的出色发挥,以及他在巴西国家队的飞升速度,这样的身价涨幅其实并不难理解。

而且在未来几年,蒂亚戈-席尔瓦的身价还可能继续提升。目前,巴西队决心在世界杯后进行大改组,目前的巴西主力后卫西奥、胡安的年纪,显然都不适合去打2014年巴西本土世界杯。因此,蒂亚戈-席尔瓦成为主力是众望所归的事情,日前胡安就公开说:“蒂亚戈-席尔瓦是世界上最具天赋的年轻后卫,他应该成为国家队主力”。胡安的让贤,正是因为席尔瓦的出色发挥。

当今足坛,优秀的年轻后卫凤毛麟角。蒂亚戈-席尔瓦毕竟才25岁,和他一个年龄段或者比他更年轻的后卫里,优秀的后卫也就只有皮克、基耶利尼等寥寥几人而已。蒂亚戈-席尔瓦可以在这个年龄段排进世界前五,这也意味着,几年内,当费迪南德、普约尔、卢西奥等老将纷纷淡出后,蒂亚戈-席尔瓦有机会去竞争全球最出色的后卫。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