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不会被没有美网冠军困扰 希望进决赛

2010年08月30日08:1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纳达尔需要美网冠军吗,当然,毕竟他唯一没有染指过的大满贯冠军头衔就是美网。但世界排名第一、赛会一号种子西班牙人仍然坚持表示,尽管有人希望他两星期后能从法拉盛带走冠军,但他没有被这个想法困扰,希望能够闯进决赛。

“我希望我有机会在这里再次发挥出色,并寻求机会赢得胜利,但是没有什么可困扰的,不是吗?”纳达尔说,“我已经非常满意我所获得的一切,目前所有我得到的赛事冠军,放在五、六年前都是我梦想得到的。”

年仅24岁的纳达尔已经拥有8个大满贯冠军头衔,其中有5个法网冠军、2个温网冠军和1个澳网冠军。但是他在美网从来没有过比半决赛更进一步的经历,在过去两年他都在那个时候停止了前进的脚步。“他没有做错什么”,5次美网冠军获得者费德勒说,作为赛会二号种子瑞士人将在当地时间周一开始首轮的比赛,“如果进入半决赛,那么你就有机会进入决赛,这是很明显的事情。”

作为对手两人已经交手过21次,包括7次大满贯决赛,每年的另三个大满贯赛事中至少有一次会相遇,然而纳达尔和费德勒却从来没有在美网中遭遇过。如果他们今年在纽约打破这个局面,那么将会是在决赛。“罗杰是一直在那里的”,纳达尔说。这是事实:自从2004年以后,费德勒参与了每年美网的冠军争夺战。

然而纳达尔在2003-2004年止步第二轮,2005年倒在第三轮,2006年进入1/4决赛,2007年也仅进入第四轮。最近两年他终于进入半决赛。2008年半决赛的对手是安迪-穆雷,去年站在他对面的是最后的冠军德尔波特罗。

回首那两次半决赛的经历,纳达尔说,在2008年他已经筋疲力尽了,他度过了一个繁忙的夏天,包括在拿到北京奥运会冠军后马上就参加美网。而去年,他的身体出现了问题,腹部肌肉受伤阻碍了他的发挥。

纳达尔本人还有其他人也列举并讨论了其他方面的原因,为什么西班牙人还没有加入费德勒和另外已经完成生涯所有大满贯5人之中的行列。

纳达尔认为美网使用的网球和法网不同,不是他喜欢的那种能制造更多上旋球的球,而在容纳23771个座位的阿瑟阿什球场是大满贯网球场中最大的一个,似乎总是会有很多风,纳达尔说他感觉很麻烦。

而纳达尔同时代的球员都不会感到惊讶,将来会有一天看到他的名字被刻在美网银杯之上。

“我不会坐在这里说他不会赢得它,当然他可以赢。”2003年美网冠军、今年的9号种子安迪-罗迪克说,“除了他还没有做到,还有什么其他的想法吗?他已经在其他的比赛中做到了。他能处理好压力,他会吗?我不知道,但他能吗?确定。”

纳达尔周一休息,然后在周二的首轮比赛将会面对俄罗斯的加巴什维利。这是纳达尔所希望的第一次进军美网决赛征程的开始。

“对于我来说可以肯定的是,如果有一天我有机会赢得它(美网冠军),我个人将会是非常满意的。”(whitney)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