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舜天密谋高价赎回邓卓翔 转会身价已超1000万

2010年08月30日07:18扬子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保级任务基本完成,舜天国信俱乐部现在可以吃着碗里瞧着锅里的了。这不,去年割肉放走的潜力股卓翔,本赛季在鲁能和国家队双线星光闪耀,变成了一只绩优蓝筹股。而江苏舜天在被并入国信之后,可谓底气十足,俱乐部将在未来打造一支更有雄心的中超强队,当初被勉强放弃的邓卓翔便成为了舜天重建军团的首选。虽然回购邓卓翔困难重重,但因为舜天国信不用为资金犯愁,再加上江苏球迷强烈的呼声,“卓卓”重回舜天并非没有可能。

邓卓翔太热

舜天高层为其提前赴鲁?

本轮江苏舜天客场挑战山东鲁能,舜天的高层提前两天便到达了济南。如此做法很有可能与一人有关,那就是与江苏以及鲁能都密切相关的邓卓翔。

有消息称,如果鲁能同意放人,舜天国信方面想要高价把曾经的旧将邓卓翔给“赎”回来。在上个赛季结束之后,联赛新人王邓卓翔的去留就成为江苏球迷所关注的焦点,主教练裴恩才当时表示:“只要我下个赛季能执教球队,那么我带来的球员就能留下来。”然而,邓卓翔选择加盟了中超的豪门山东鲁能,他的出走也让江苏舜天本赛季的前场进攻大打折扣,本赛季,舜天的进攻乏力,直到4比0战胜青岛之前,舜天还很少有一场进两球的比赛。这也让喜欢邓卓翔的球迷伤心欲绝。而且当本赛季球队处于危机的时候,球迷们总会想起邓卓翔,甚至在邓卓翔代表山东做客南京比赛的时候,也没有听到一声球迷的责骂,这也说明了邓卓翔的实力以及他为江苏足球做出的功劳,已深深印刻在江苏球迷心中。

当初邓卓翔选择出走山东,江苏舜天方面虽然不是所有权人,但也没有在中间阻挠。当经纪人漫天要价的时候,江苏舜天并没有随声附和,间接促成了山东与邓卓翔的这桩交易。如今邓卓翔在山东鲁能每场均有出色的表现,在国家队也是表现得出类拔萃,与韩国和法国的两脚世界波让舜天顿生悔意,这都促使了江苏舜天将其“回购”的决心。

邓卓翔守信

还“欠”江苏一个中超冠军

邓卓翔是一个重感情的人,上赛季他还在舜天时,央视的“足球之夜”栏目曾经专访过他,在问到近期目标时,邓卓翔并没有像其他球员那样表示要到欧洲踢球还是为国家队进球等等,反而坚定地说道:“我的目标就是帮江苏舜天拿一次中超冠军。”这句话也让江苏球迷对他更加喜欢,虽然当时舜天离冠军的目标还很远,但是邓卓翔的这句话却让江苏球迷看到了希望。而去年邓卓翔的生日,也是江苏球迷为他在球场度过的。

然而,职业足球战胜了私人感情,邓卓翔最终加盟山东鲁能。本赛季,缺少邓卓翔的江苏舜天一直情况不佳,不过保级对手似乎也无心恋战,这也成全了舜天能够尽早脱离保级苦海。相反,邓卓翔效力的山东鲁能在联赛中却是一路高歌猛进,以41分的高分排名联赛榜首,有望拿到第四座联赛冠军的奖杯,而且他在国家队的出色表现同样引起了大家的关注,如今的他已经不是去年的那个青涩的小伙,越来越多的荣誉在向他靠拢。

有圈内人士这样描述,邓卓翔就好比是一颗种子,舜天给予了他生根的土壤,而山东则给他提供了发芽的空间。好男儿志在四方,相信还“欠”江苏足球一个中超的冠军的邓卓翔一定会饮水思源,当外部条件都创造完毕后,他会愿意重回舜天怀抱。

邓卓翔闪光

中巴之战令其身价过千万

那么,邓卓翔现在的身价到底应该是多少呢?当2008年江苏舜天想把荣昊和邓卓翔一起从武汉打包买下来时,武汉方面不到300万的开价让舜天望而却步。但是荣、邓二人加盟舜天和鲁能之后的出色表现已经使他们的身价翻了好几倍,“现在一个人没有五六百万根本买不下来。”一名知情人说。

的确,邓卓翔在鲁能,经过了半个赛季的拼搏,终于在这支中超豪门找到了主力的位置。而在国家队,他也成为了中场不二的人选,更加大牌的郑智、周海滨也只能为其充当替补。所以,保守估计,邓卓翔现在的身价应该轻松突破百万美金,而换算成人民币也接近了700万元。加上他一年的工资,以及其他各项费用,他转会后第一年的费用应该超过千万。不过,国内很少有哪家俱乐部愿意花如此大的价钱去购买一名球员,但是,9月7日在南京奥体上演的中巴之战,恰恰给了邓卓翔提高自己身价的好机会。如果他能在这场比赛中发挥出色,不说别的,就在场的江苏方面领导,以及国信和舜天集团的股东们,也会非常乐意掏出这区区千万的费用,把这样一只曾经流出江苏的绩优股重新揽入自己的怀中。

毕竟,下赛季的江苏舜天国信已经不再是以往的小俱乐部了,他们将致力打造一艘新的中国足坛航母,邓卓翔这样少壮派国脚的回归也势必会带动起南京的球市,这对舜天国信来说绝对是一个双赢的交易。舜天国信俱乐部一位官员不止一次表示,“邓卓翔可以走,当然也可以回来,这都要根据俱乐部不同时期的目标而定”。

特派记者 张 昊 济南专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