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女排大奖赛六败创两最差 王宝泉军令状难兑现

2010年08月30日06: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10年世界女排大奖赛硝烟散尽,王家军在分站赛和总决赛总共14场比赛里输掉6场,与去年同期的蔡家军持平,王宝泉的球队与美国一役单局得10分平25分制以来中国队得分最少纪录;与巴西一役球队得分王仅拿7分也是25分制以来中国队的最差纪录。以中国女排现在的状况要想兑现王宝泉世锦赛进四强的军令状难上加难,就连拿亚运会冠军的目标都不保险。

王家军在大奖赛成都站夺得赛季第三冠,第一场3比0轻取秘鲁,第二场3比0复仇泰国,第三场通过替补登场的王一梅狂砍22分3比1逆转荷兰,不过,这站全胜与对手不强有关。大奖赛澳门站中国女排第一场3比0零封荷兰,第二场被对手拼发球冲垮2比3落败,三个月两负多米尼加,第三场0比3遭巴西横扫,单局仅得12分,女排3战1胜2负。大奖赛香港站,第一场3比1逆转泰国,第二场3比0擒服德国,第三场1比3不敌美国,单局仅得10分,平25分制以来,中国队得分最少纪录。

大奖赛总决赛,女排首场0比3被意大利痛宰,王宝泉的口号“快速、全面、顽强”没打出来,却领教了对手的快速、全面、顽强。第二场王家军以大欺小,通过身高生吃同属亚洲快变打法的日本,3比1赢总决赛首胜。第三场对阵波兰是王家军打得最畅快的一场,3比0赢得两连胜。第四场遭遇美国,女排拦网4比16完败,双塔拦网移动慢,攻手进攻手法少等问题均暴露出来。最后一场挑战巴西,中国队0比3再遭重创,三局比赛得分都没过16分,全队得分最多的球员竟然只得7分,这也是25分制以来,中国队的最差纪录!

王家军在总决赛2胜3负名列第四,由于2008年、2009年女排在总决赛战绩也很糟糕,都是1胜4负凭借小分压倒日本,位列第五,故而王家军稀里糊涂的创女排三年来在总决赛的最佳战绩。不过,算上分站赛的战绩,王家军总共14场比赛,输掉6场,两负巴西、两负美国,一负意大利,还有一次被多米尼加掀翻,换句话说,女排大奖赛与强队交锋,一场也没赢。去年蔡斌在大奖赛同样是14战8胜6负,不过蔡家军曾3比2力克俄罗斯,还曾将巴西拖到决胜局,并且也没有出现单局仅得10分、12分的窘相,王家军今年大奖赛的表现并不比蔡家军强一毫米。

当然,王宝泉的球队战绩惨淡也是有客观原因的,那就是伤兵满营,惠若琪左肩脱臼、薛明膝盖积水、张娴颈部老伤,徐云丽荨麻疹、而魏秋月更是阑尾炎、胃病、脚踝疼痛轮番发作。那么,我们不禁要问女排的伤病谁造成的,究竟可不可以避免,王宝泉的魔鬼训练法是否科学不好说,至少欧美教练在听到女排每天训练八小时后都感到惊讶,更令人不解的是,每天训练八小时的女排,为什么串联、一传环节还是那么糙?为什么拦网、救球动作还是那么慢?

王宝泉自从执掌女排教鞭以来,就从来没有赢过以全主力出战的世界强队,中国精英赛的古巴队是来“旅游”的谁都敢输,而瑞士精英赛的俄罗斯队缺少加莫娃,美国几乎就是二队。总统杯上王家军两次输给俄罗斯让人开始怀疑此前中国精英赛杭州站、瑞士精英赛两项冠军的含金量,大奖赛更加明确的印证了人们的疑虑。

王宝泉是带着军令状上任的,第一,世锦赛打进四强,第二,亚运会夺冠。以王家军目前的状况,拿什么与巴西、美国、俄罗斯、意大利、古巴抗衡,就是小组赛里的多米尼加,保不准王家军都会有心理阴影,中国队进四强的几率与喝康师傅喝出“再来一瓶”的几率差不多!王家军亚运会夺冠看上去四平八稳,其实也藏暗礁,泰国队的闪电速度曾在香港站把中国队打懵,而顽强的日本队能够把巴西、意大利拉下马,保不齐也能把中国队掀翻。(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ward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