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米兰王瘦身10斤归来 梅西的密约激活最强小罗

2010年08月30日06:53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米兰4-0取得开门红后,《米兰体育报》的标题是“伊布-帕托秀”。但显然,其中少了一个人的名字,而事实上,这个球员才是今天米兰大胜演出中最让人欣喜的球员。这个人,就是小罗。

意大利的电视台,在整理这场比赛的经典花絮时,小罗的表演占据了非破门镜头的近80%,这足以说明一切了。有两个镜头更是从多角度被反复播放:一次是第36分钟,小罗反击中在中圈拿球,先是用一记漂亮的变向晃过一名防守队员,然后用一记人球分过再过一名后卫,之后中圈附近吊射,球只是稍稍偏出。另一次是第44分钟,小罗在左路用“牛尾巴”过人,然后双腿交叉花式传中,安布罗西尼门前绝杀机会略略打高。

像这样的精彩演出,所打动的显然不只是米兰球迷,而是全世界球迷。如果小罗总能踢出这样的足球,谁会说他已下颠峰呢?那些认为小罗已经是过去式的人,有必要好好看一看这一战的比赛。小罗的威力无处不在:三次塞出单刀球,送出了“接近一打”(意大利媒体云)的好机会。

米兰的第二个进球,来自小罗开出的狡猾的角球,一记低平球,引得对方禁区大乱。米兰的第二个进球,来自小罗中路过人后发起的巧妙直塞,帕托单刀破门。之后,小罗在第43分钟为帕托送出单刀,可惜后者略略打偏;第60分钟,小罗又为因扎吉送出单刀,可惜超级皮波的挑射打中门框……

第23分钟,小罗助攻西多夫,后者射门的距离是门前5米;第39分钟,小罗一记长距离传球助攻帕托,后者射门的距离是门前8米……当一支球队,拥有这样一个不断的创造出绝杀机会的发动机时,那么这支球队取得4-0的大胜,又有什么好奇怪的呢?不得不提的是,从OPTA数据上看,小罗还有3次抢断,2次是从对手脚下直接断球,1次是断掉对手的传球!赛后《慢镜头》这样说:宛如梦幻的小罗。

提及小罗,有两点是不得不提的。首先,是小罗本人的身体状态。日前阿莱格里披露:“他最近一次称体重的结果是83.7公斤。AC米兰的最佳引援将会是真正的罗纳尔迪尼奥的回归。”必须指出,小罗刚来米兰时,体重大约是89公斤,去年他的体重87公斤,就已经是意甲助攻王。而如今,他瘦身10斤后,又会是什么水平呢?全世界都拭目以待。顺便指出,小罗夺取金球奖时,体重是82公斤。

再者,就是上周的甘伯杯赛事。在诺坎普球场,巴萨用最热情的方式感谢了小罗,而小罗也与瓜迪奥拉一抱泯恩仇。在那场比赛里,梅西和小罗长久的拥抱,当前的足坛一哥和小罗耳语良久。有意大利媒体指出,梅西和小罗有个约定,一个关于冠军杯决赛的约定!

意大利媒体认为,诺坎普球场那感人肺腑的一夜,真正的唤醒了小罗心底的骄傲。而这种骄傲,又随着帕托的进步、伊布的加盟,得到了更大的刺激。小罗预感到了新赛季的不同,预感到了自己重新夺取荣耀、重新征服世界的可能。

这对于小罗来说,太重要了。去年,他奋斗的动力,是参加南非世界杯。可是最后他失望了。有媒体说,失望于南非之后,小罗已经失去了奋斗动力,他不知道自己还能为什么而奋斗。但如今,一切都有所不同了。他重新有了奋斗的目标,所以他才用魔鬼特训的方式如此努力。这种努力,在联赛的第一轮,就体现出了巨大的威力。意大利媒体说的好:如果小罗每一场都这样踢下去,那么在这个星球上没有任何人有资格说他已经走下神坛!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