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网首页 | 手机腾讯网 | 邮箱 | 网站导航

视频:王琳解自身内在蜕变 欲成一姐需多夺冠

腾讯体育8月29日法国巴黎讯(特派记者张楠 鲍晓浙 杨彬彬)法国当地时间8月29日,2010年巴黎羽毛球世锦赛女单决赛中,小将王琳最终2:1击败队友汪鑫,成为了世锦赛的新科冠军。原本在别人眼里一个没长大的邻家小妹妹,在此次世锦赛上也完成蜕变。

由于跟队友太熟悉,本场比赛打的不是技战术,而是谁更有耐心。而年龄比王琳略大的汪鑫在以往的比赛中,尤其是团体赛中都是以心态好著称。然而今天比赛,她却因为体能不好,最终输掉第三局。王琳即便第二局被她扳平,尤其是第二局最后一个关键球她对于裁判的判罚有些想法,却能够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拿下第三局不得不说是一个进步。“第二局最后那个关键球之后,回想前面打的有些着急,很想马上赢下比赛,不想拖到第三局。所以,最后一个球,存在侥幸心理,想‘最好算界外’,那个球判界内的时候就挺后悔的,想为什么先不去把这个球救起来。”

总结今天的成功王琳对于自己的心态也非常满意。“现在要比之前更加有耐心,遇到不顺的问题,能静下来想。不像以前找不到办法,一下就垮了。”而昨天王琳战胜拉斯姆森的时候,教练张宁也透露王琳如果在上场前给她明确战术思路,让她去贯彻,她就会拿出很好的表现。然而今天的内战并没有教练的指导,而且又在领先的情况下被汪鑫逼平,王琳也在感受着自己的成熟。“这几场以来,教练灌输的战术和自己的战术,都得到了成功,所以自己也很坚持这个打法。感觉自己比以往进步了。”

北京奥运会后持续了两年的女单一姐之争一直没有结果,而此次世锦赛之前,总教练李永波曾经表示此次世锦赛的形势将看到中国女单一姐的发展趋势。王琳最终夺冠,同时她也被媒体认可为一姐的最佳人选,对此王琳表示自己还需要用更多的冠军证明自己。“我相信我们六个人都是希望能尽快成为领军人物,

2010年08月30日06:08  腾讯体育
复制链接 RSS

网友评论

已有7条评论,共0人参与,点击查看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