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郎平呼吁给女排宽松环境 训练处理好伤病问题

2010年08月30日06:06华奥星空网李旭我要评论(0)
字号:T|T

华奥星空北仑8月29日电(记者 李旭)“现在中国女排的最大问题不在于训练方式。而是在训练中如何处理好伤病控制与能力提高之间的关系。”前中国女排主教练、铁榔头郎平评价。

为参加新老女排“同走冠军路”节目的录制,郎平也特意来到了宁波北仑。对于正在进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以及中国女排正面临的困境,郎平给出了自己的看法。

在总决赛期间,媒体不断提问各国主教练关于训练强度、训练长度等方面的问题,以此来和中国队对比。郎平认为,这并不是问题的核心。“我们训练有我们的方式,有我们的自己目标。球员身体健康很重要,但伤病是运动员的一个部分,出现伤病是不可避免的。最关键的是怎么样把伤病控制好,在控制好的同时还不能是只‘绑着’,还需要让其能力得到提高,在提高的同时还不能让队员们受大伤。这其实是一个很难的课题。应该大家一起努力。”

郎平也为新女排呼吁更为宽容的外部环境。郎平说:“媒体朋友们不应该把大奖赛这样的比赛成绩看得这么重,要不然教练组不敢用别人。”她说,还是应该以奥运为目标,在各个位置上培养很好的替补,这样中国队才能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