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 > 正文

4-0!69年最佳! 看台上的伊布这样改变米兰

2010年08月30日06:00腾讯体育冷雪我要评论(0)
字号:T|T

坐在看台上,伊布的光环也让米兰人如打鸡血

坐在看台上,伊布的光环也让米兰人如打鸡血

腾讯体育讯 就在伊布正式抵达圣西罗球场,享受着球迷万众欢呼的同时,兴高采烈的AC米兰队,在圣西罗球场以4-0的大胜,将这场“欢迎伊布盛会”推向了高潮。4-0的联赛开门红,《米兰体育报》惊呼为“宛如梦幻一样的胜利”。当然梦幻,这是AC米兰历史上69年来最好的开门红!

众所周知,AC米兰近年来有“慢热”的传统,往往联赛中后段的发挥要过开始。因此,米兰并没有太多开局大胜的经历,查阅二战以来米兰所有的联赛首轮比分,就不难发现,红黑军团开局取得4球的大胜,只有寥寥几次。而净胜球超过4个的大胜,更是没有过!

不妨罗列一下,新世纪以来,米兰各个赛季的联赛首轮:09-10赛季,米兰2-1锡耶纳;08-09赛季,米兰1-2博洛尼亚;07-08,米兰客场3-0热那亚;06-07赛季,米兰2-1拉齐奥;05-06赛季,米兰1-1阿斯科利;04-05赛季,米兰2-2利沃诺;03-04赛季,米兰2-0安科纳;02-03赛季,米兰1-0乌迪内;01-02赛季,米兰2-1布雷西亚;00-01赛季,米兰2-0威尼斯……可见,大多数时间米兰取得开门红已经不易,大胜更是不多。

上一次,米兰取得4-0的开门红,还是1989年的10月9日,联赛首轮,当时红黑军团4-0击败佛罗伦萨队。1972-73赛季的联赛首战,米兰也曾4-0击败过巴勒莫。还有1954-55赛季,首战也是4-0胜特里斯蒂埃纳。1950-51赛季,米兰首战6-2取胜,也是4个净胜球。

而上一次,净胜球超过4个的联赛首战,还要追述到二战之前的1941-42赛季,在1941年的10月26日,米兰联赛首轮7-1痛击摩德纳。换句话说,米兰今天所取得的4球大胜,是1941年后的69年时间里,净胜球差距最悬殊的胜利!所以,今天的胜利之后,米兰全队、球迷,贝斯科尼、帕托乃至所有意大利媒体,都为此激动不已,也就不奇怪了。

那么为什么几个月前还暮气沉沉的AC米兰,在联赛开局突然变得如此摧枯拉朽呢?除了换帅所带来的新鲜感之外,除了小罗帕托夏季所做的魔鬼特训之外,必须要提一提今天出现在圣西罗球场的伊布。

这些年来,AC米兰并不缺少实力,至少小罗、皮尔洛等人,都是公认的能力突出,年纪也没有过颠峰期的顶星,帕托、蒂亚戈-席尔瓦等人也有相当惊人的上升势头。但米兰缺少的是一种激励,一种信心。这些年,AC米兰最大的问题在于贝卢斯科尼不肯投资,球队数年来没有重量级引援,导致阵容老化,缺少新的东西来刺激这些曾经的冠军球员。高层没有野心,球员们就只能靠自己的职业操守来坚持。纵然这些球员的职业精神不错,但是自信的不足,还是会让球队的发挥受到影响。

足球是属于激情的运动。在这种战场上,硬实力固然重要,但心态、激情、斗志、信心同样是一种关键的存在——否则你很难解释,为什么有穆里尼奥的国米不惧巴萨切尔西,失去他的国米会不敌马德里竞技。伊布的到来,提升的恰恰就是米兰的这种“精神力”。

伊布来了,米兰全队士气大振,小罗、帕托、皮尔洛等人都看到了夺取冠军的希望,获得了冲击王座的信心。所以,帕托可以憋着劲向新队友展示自己的刀刀见血,皮尔洛可以上下飞奔,甚至小罗在玩“牛尾巴”、“眼神假动作”、“穿花腿”的同时,还能贡献两次抢断!这种变化,显然源于心态之变。

在今天的圣西罗,因为伊布的驾临,贝卢斯科尼都来了,球迷更是从比赛开始一直唱歌跳舞到比赛末尾,这可是许久不见的盛景。这也使得米兰给了所有人焕然一新的感觉。相信,这种士气上的蜕变,必然会在后续的赛事里,更多的反应在比赛上。

无论如何,各届公认伊布的到来,将提升米兰的硬实力。而米兰的联赛首轮比赛证明,伊布还没有出场,就已经提升了米兰另一方面的战力:信心。《罗马体育报》说的很好:国际米兰,罗马,尤文这些争冠球队的表演还没有开始,AC米兰已经亮出了青面獠牙!

(冷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